涉嫌违法违规减持 联创股份实控人遭立案调查

  核心提示:同日,联创股份公告收到山东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公司因年度报告中关联方借款事项披露不准确、不完整等行为被警示。

  联创股份(300343)昨日晚间公告,公司于11月19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董事长李洪国转发的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李洪国涉嫌违法违规减持“联创股份”及未按规定披露,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

  联创股份表示,此次立案调查事项系针对李洪国个人减持事项的调查,公司经营管理不受影响。调查期间,公司将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同日,联创股份公告收到山东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公司因年度报告中关联方借款事项披露不准确、不完整等行为被警示。

  今年4月8日,联创股份收到山东证监局下发的《监督检查通知书》,决定自4月15日起对公司开展现场检查。经现场检查,山东证监局发现公司存在五项需整改的问题,包括年度报告中关联方借款事项披露不准确、不完整,2019年一季报业绩承诺事项披露不准确,临时报告披露不准确、不完整,财务处理不规范,导致定期报告不准确,商誉减值测试不规范,影响定期报告准确性。

  另外,公司董事、高管也收到山东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被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关键词阅读:联创股份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