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德豪:拟4.9亿元转让德豪照明100%股权 出售LED国内照明大部分业务

  发布易11月19日 - *ST德豪(002005)晚间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出售全资子公司广东德豪润达照明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豪照明”)100%股权给Brilliant Lights (Dragon) Pte. Ltd(以下简称“Dragon公司”)的方式,将LED国内照明大部分业务出售。

  公告显示,德豪照明成立于2016年11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本次出售的资产主要涉及德豪照明的生产经营业务、德豪照明作为专利权人的相关专利、德豪照明向惠州雷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的商标使用许可。德豪照明100%股权评估值为4.88亿元,经双方友好协商,本次股权出售以4.9亿元作为交易价格。

  据悉,本次交易对方Dragon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投资控股公司,其股东为Lighting Holdings II,一家在新加坡注册成立的私人有限公司及由KKR Asian Fund III L.P.间接控制的实体。KKR Asian Fund III L.P.受KKR&Co. Inc.(连同其联营公司统称“KKR&Co.”)的联营公司管理及/或提供咨询。KKR&Co.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投资公司,与管理对冲基金的策略伙伴管理多种不同资产类别,包括私募股权、能源、基础设施、房地产及信贷。

  *ST德豪表示,本次出售德豪照明100%股权暨出售LED国内照明大部分业务主要是为了盘活公司的存量资产,缓解公司资金压力,降低财务风险。本次股权出售可为公司带来4.4亿元(税前)的收益,但该等股权出售收益的确认需以会计师年度审计之后的结果为准,尚存在不确定性。

  关于*ST德豪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小家电及LED双主营业务。公司自设立以来一直从事小家电业务的研发与制造,主要产品包含面包机、烤箱、咖啡壶、搅拌器等西式小家电产品;公司从2009年开始切入LED行业,目前产品范围主要包括LED封装、LED照明、LED显示屏等,产品主要用于显示及亮化工程、通用照明等领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