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超导拟以2420万元认购欧中公司新增1100万元注册资本

  挖贝网11月19日,西部超导(688122)发布公告称,西安欧中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因经营发展需要,拟增加注册资本3000万元,公司基于经营战略发展考虑,拟以2420万元人民币认购欧中公司新增的1100万元注册资本。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欧中公司注册资本2700万元,占欧中公司总注册资本的20.77%。

  公告显示,欧中公司是公司第一大股东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实际控制的企业,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持有公司22.67%的股份,且公司董事长张平祥先生兼任欧中公司董事长,董事冯勇先生兼任欧中公司董事,因此欧中公司是公司的关联法人,同时由于本次增资中公司关联法人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亦为拟增资方之一,因此公司认购欧中公司新增的注册资本构成关联交易。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关联交易需经董事会审议通过。

  据了解,欧中公司此次增资目的为增强实力、扩大经营规模,欧中公司主要从事金属球形粉末生产,其主要产品金属球形粉末为增材制造用材料,从公司采购钛合金棒材并制备成钛合金粉末对外销售,欧中公司在钛合金业务方面为公司的下游,本次对欧中公司进行增资亦有利于公司未来相关领域业务开展,同时有望获得稳定的投资回报,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26771&stockCode=688122&announcementId=1207098573&announcementTime=2019-11-1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