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涨超1.5%收复1700点 云游戏概念掀涨停潮

  金融界网站11月19日讯 今日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走高,沪指翻红,深成指涨近1%,创业板指涨超1.5%收复1700点;云游戏概念强势爆发,光刻胶、VPN、电子烟、水泥建材等板块涨幅靠前;保险、维生素、无线耳机、银行、券商信托等少数板块下跌。

  【新股申购】

  泰和科技申购代码为:300801,申购价格:30.42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2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嘉美包装申购代码为:002969,申购价格:3.67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2.85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久量股份申购代码为:300808,申购价格:11.04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6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券商策略】

  联讯证券:从短期的配置上,建议投资者关注:一、券商板块受益于多重利好,如近期先有再融资松绑、又有股票期权试点扩大、以及上周五备付金比例下调,此外,历史数据显示券商板块在前两轮首次降息后率先爆发,值得投资者关注。二、适当左侧潜伏低估值的稳增长发力端,比如耐用品消费链(汽车、家电)以及基建产业链等。此外,年内至明年年初市场解禁压力激增,建议投资者回避解禁压力较大的个股。

  新时代证券:部分周期行业(建筑、商贸、公用事业、采掘等)估值已达历史最低PB附近,市场正在挑战部分历史估值底部的有效性。从常识的角度,历史估值底部被打破一般是小概率事件。如果是绝对收益投资者,可以适当开始关注低估值周期股的布局机会,未来半年内大概率会有收获。整体风格来看,四季度风格可能会逐渐转向主板,关注和经济相关度更大的可选消费、金融甚至周期股。

  西南证券:市场的机遇主要集中于四类行业:第一类是行业本身前景广阔,未来需求大概率不断增长的行业,如生物医药;第二类是行业本身比较稳健,能够保持平稳增长的行业,如必选消费;第三类是行业出现拐点,基本面不断好转,如电子、家电、家居等;第四类是行业目前估值低,未来虽有下行压力,但当前稳健增长,且龙头标的稳定性高,代表性行业为银行。

  中信建投:机会把握上,首先关注与基建相关的建筑、工程机械、周期等,其低估值蓝筹龙头企业PB小于1,内涵价值凸显,有估值修复的机会,在未来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大的背景下预期景气度将会提升。其次,食品饮料、生物医药等主线,以及具有业绩支持的成长股也值得关注。最后,关注银行、券商、房地产等具有一定基本面支撑,估值较低的蓝筹股。

关键词阅读:A股 3000点 科创板 壳资源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