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建拟投资波哥大地铁项目 投资金额50.16亿美元

  挖贝网11月18日,中国交建(证券代码:601800)附属全资公司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拟投资哥伦比亚波哥大地铁一号线项目。

  波哥大地铁项目中标合同金额约为50.16亿美元(截至授标日通胀及汇率折算人民币金额约为355.03亿元),波哥大地铁公司将在建设期及运营期支付投资人相应合同金额。

  公司负责项目融资、设计、施工、采购、试运行、运营和维护。波哥大地铁公司将在建设期按里程碑支付部分现金和账单,并在运营期按季度支付可用性付款和运营维护款等。公司在签订投资协议后7年内分期注入不低于共约2.6亿美元的资本金,项目建设期的资金大部分来源于政府的支付,剩余部分资金缺口通过融资解决。

  波哥大地铁项目是哥伦比亚至今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项目,参与波哥大地铁项目可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哥伦比亚及美洲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公司在哥伦比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波哥大地铁项目的商务模式在拉美地区比较流行,项目的参与和经验积累,可为其他类似项目奠定较好基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