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宜化:拟放弃优先认缴权 引入投资方向宜化肥业增资3亿元

  发布易11月18日 - ST宜化(000422)晚间公告称,公司拟定向增资引入湖北宜化新动能纾困专项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投资方”),投资方将以货币方式向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北宜化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化肥业”)增资3亿元。其中,增加注册资本9596.93万元,其余2.04亿元计入资本公积。

  公告显示,本次增资3亿元由投资方全额认缴,公司放弃本次增资的优先认缴权。增资完成后,宜化肥业注册资本为2.96亿元,公司持有其67.57%的股权,投资方持有32.43%的股权,宜化肥业仍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据悉,宜化肥业成立于2005年4月,原注册资本2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化肥、化工产品(不含化学危险品)制造、销售;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等。截至2018年12月31日,宜化肥业总资产46.00亿元,净资产6.25亿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3.43亿元,净利润1.12亿元(以上数据经审计)。

  ST宜化表示,宜化肥业本次增资系基于其自身业务发展需要,通过引入新投资人,有利于优化股权结构,加强公司治理,有效改善财务状况。公司放弃宜化肥业此次增资的优先认缴出资权,主要是综合考虑了公司自身情况做出的决策,符合公司的整体发展战略,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未来主营业务和持续经营能力不构成重大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利益。

  关于ST宜化

  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化肥产品(尿素、磷酸二铵等)、化工产品(聚氯乙烯、烧碱等)的生产、销售。公司属于制造业,拥有独立完整的生产经营系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