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建:中国港湾拟投资哥伦比亚地铁项目 投资金额逾355亿元

  发布易11月18日 - 中国交建(601800)晚间公告称,公司附属全资公司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港湾”)拟投资哥伦比亚波哥大地铁一号线项目(以下简称“波哥大地铁项目”),投资金额为50.16亿美元(截至授标日通胀及汇率折算人民币金额约为355.03亿元)。

  公告显示,波哥大地铁项目为全高架自动驾驶,项目总长23.96公里,含16个车站、车辆段、高架桥、连接线等工程的建设及30辆7编组列车、信号系统等设备采购。配套工程包括车辆段维修厂、68号大道互通改造、快速公交重新改造、道路基础设施重新改造、公共空间和城市化改造、部分管线拆移,其中配套市政道路22.56公里。

  哥伦比亚政府委托波哥大地铁公司作为业主以特许经营模式负责项目招标,业主将负责项目征地拆迁和各补贴款项支付。公司主要负责项目的融资、设计、施工、采购、试运行、运营和维护,项目特许经营期为28年3个月,其中建设期(含融资)7年3个月。公司将在签订投资协议后7年内分期注入不低于共约2.6亿美元的资本金,项目建设期的资金大部分来源于政府的支付,剩余部分资金缺口通过融资解决。

  中国交建称,波哥大地铁项目契合国家“走出去”战略和中拉合作战略,有助于稳固和提升两国战略合作关系。同时,波哥大地铁项目也是贯彻落实公司“五商中交”战略的具体实践。该项目是哥伦比亚至今规模最大的项目,参与该项目可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哥伦比亚及美洲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公司在哥伦比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此外,波哥大地铁项目的商务模式在拉美地区比较流行,项目的参与和经验积累,可为公司其他类似项目奠定较好基础。

  关于中国交建

  公司为交通基建企业,主要从事港口、道路与桥梁、铁路、隧道、轨道交通、市政等交通基础设施的投资、设计、建设、运营与管理综合服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