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加速冲历史大顶 A股反弹只是垂死挣扎

  周一两市反弹,不过量能不济,这应仅是下跌途中的反弹。虽然后市仍有望继续冲高,但难以扭转大局。

  

  

  18日,央行重启并开展1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操作利率下调5个基点至2.5%,是四年多以来首次下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利率。在利好刺激下,大盘出现反弹,沪指上涨0.62%。不过即便如此,量能依然萎缩,上方的2917点压力也没有触及。沪指日线形成“曙光初现”,但由于此前的跌幅不够,在这个位置出现应是下跌中继。我们判断沪指后市震荡后仍将再度下挫,只有放量拉中长阳站上2917点反弹才能高看一线。创业板指今日的反弹力度弱于沪指,量能也是明显不济,其下跌中继(下跌抵抗)的信号更加明确。

  

  上周五美股再创历史新高,并在持续的小K线震荡上涨后开始加速,这应是最后的加速赶顶信号。从周线来看,标普500指数来到一个类似楔形形态的上轨处,突破了大的扩散形态上轨。此前标普指数曾刚好在上轨处回落,此前确实是预期要有一个假突破,只不过当回落时总是认为要完了。但美股就是这么小强,还是“向上突破”了。现在可以来反推一下,即假设是真突破,那么扩散形态就是上涨中继,这意味着美股后市还会有月线级别的大涨。不过美国经济衰退信号已现,美联储也已经没什么牌可打了,基本面不支持美股还能长期大幅上涨。那么这里的突破就应是假突破,也就是说顶部快要形成了。现在美股就是A股当年6124、5178前夜,不想说太多了,这次只是筑顶期长了一些,见证历史的时刻终将到来……

  虽然今天大盘反弹,但我们依然认为这是下跌中继,周二或仍将冲高,但预计将冲高回落收小K线,弱一些来个“两阴夹一阳”也有可能。此观点可静待验证,看能否出现大中阳线将之推翻。

  【长期分析】

  2019年A股展望:年内有波"假牛市" 然后是"绝望一杀"(假牛终将现形)

  上述文章来自微信公众号“中产投资”(ID:zhongchanzhongchan),善于捕捉大趋势,精准分析大盘涨跌,多次挖掘出长线牛股。投资路上,我们一路同行,走向诗和远方。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阅读:美股 历史大顶 A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