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涨0.62%收复2900点 区块链概念、柔性屏概念抢眼

摘要
午后三大股指横盘震荡,区块链概念逐步走高,深大通、易联众等多股涨停;柔性屏、多元金融、网络游戏、券商信托等板块涨幅靠前。个股方面,中国人保、德展健康因解禁跌停,金山办公登陆科创板涨175.5%。

  金融界网站11月18日讯 今日两市微幅低开,盘初一小时三大股指冲高回落,创业板指一度跌超0.5%,随后市场止跌反弹并翻红,沪指收复2900点;午后A股呈现横盘震荡态势,资金重返区块链概念进行炒作。

  截至收盘,沪指涨0.62%,报2909.2点,深成指涨0.7%,报9715.27点,创业板指涨0.46%,报1682.49点。

  行业板块方面,钢铁行业、多元金融、券商信托、石油行业、电子信息、银行等涨幅靠前;

  区块链概念持续走高,天夏智慧、深大通、易联众、四方精创、智度股份涨停;

  柔性屏概念爆发,联得装备、智云股份、香山股份、卓翼科技、国风塑业、界龙实业涨停,同兴达、丹邦科技等涨超5%;

  期货概念走强,瑞达期货涨停,南华期货、中国中期、民生控股、中粮资本等不同程度上涨;

  天然气板块活跃,杰瑞股份、*ST仁智涨停,中海油服、东方环宇、深圳燃气等纷纷走高;

  午后智能音响概念异动,国光电器涨停,创维数字、奋达科技跟涨;

  船舶制造、酿酒行业、保险、PCB、黄金概念、ETC等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董事会或将“大换血”,*ST九有8天7涨停;

  建投华科拟入主,麦克奥迪连续两日涨停;

  控股股东及股东向电科网信转让公司5%股权,南洋股份涨停;

  拟14亿元收购两关联企业,鲁北化工涨停;

  通用技术集团拟作为战略投资者参与公司重整,*ST沈机复牌涨停;

  获得政府补助2.28亿元,ST宜化涨停;

  拟更名为贵酒股份,ST岩石涨停;

  舍得酒业触及跌停,第一大股东股权遭司法冻结;

  限售股首次解禁上市流通,中国人保跌停创近9个月新低;

  9.33亿股限售股将解禁,德展健康跌停。

  科创板个股分化,金山办公上市首日暴涨170%,三达膜、瑞联新材上市次日跌超10%。

  【券商策略】

  海通证券:上证综指2440点已开启第六轮牛市,牛市有三个阶段,盈利和估值戴维斯双击的牛市第二阶段即主升浪蓄势待发。岁末年初是折返跑后向上突破的契机,低估值高股息的银行地产有望先行,科技和券商的空间及持续性更好。

  国泰君安证券:建议把握绝对收益,布局新“β”行业:核心资产中的银行、建材,以及困境反转潜力大的传媒、汽车。银行板块受益于盈利周期见底带来的资产质量改善;建材行业受益于逆周期调控政策预期,以及行业格局优化下高盈利持续性强,传媒受益于政策边际改善及需求复苏,汽车受益于消费促进政策预期及行业出清后的景气复苏。

  招商证券:A股近期出现了非常明显的行业分化,消费科技医药板块继续强势,而传统周期板块出现持续明显的回调,使得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出现了极端估值的情况。当前,指数仍然缺乏大的机会,以震荡为主,科技上行周期仍将成为未来时间配置的主流思路之一,科技跨年行情可期。而医药板块仍然具有结构性的机会。券商仍然值得逢低布局。

  光大证券:当前仍然是底部配置期。结构上,继续增配科技,通信、电子相关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标配受益通胀的消费,关注汽车和家电基本面触底反弹迹象;金融里更看好股份行与保险,周期中重点关注基建。

  安信证券:预计市场短期仍将以震荡下移态势为主。随着接近年底,这个阶段的配置需要在兼顾景气之外,也要在今年表现滞后、估值较低的板块中寻找逻辑及验证。行业重点关注:家电、风电、保险、地产、建筑、养殖、食品等,主题建议关注自主可控、国企改革等。

  西南证券:市场将更加呈现结构性行情特点,指数整体上行空间有限。当前的宏观情景下,市场的机遇主要集中于四大类:第一类是本身行业前景广阔,未来需求大概率不断增长,代表性行业:生物医药;第二类是行业本身比较稳健,受经济下行压力影响小,能够保持平稳增长的行业,代表性行业:必选消费,未来,由于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这些行业当中还必须选择龙头标的,非龙头标的将来也会受下行压力影响;第三类是行业出现拐点,基本面不断好转的,代表性行业:电子、家电、家居,在这些行业中,电子行业整体表现较强,而家电、家居等行业,需要精选龙头,因为其行业是弱复苏,龙头受益会更加明显与持久;第四类是行业目前估值低,未来虽有下行压力,但当前稳健增长,且龙头标的稳定性高,代表性行业:银行。

  新时代证券:9月中旬以来的调整已经到达尾声。9月中旬以来的调整,主要是前期利多兑现后,获利盘较多和仓位调整需要带来的调整,是技术性调整,空间和时间都不会太久。短期利多兑现或逆转后的压力是存在的,但比2019年之前的两次都好一些。从经验上,市场的表现大多领先右侧的信号,不用等右侧信号再建仓,现在就可以逐步建仓了。

关键词阅读:A股 2900点 重磅数据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