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东方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8200万理财产品

  挖贝网11月18日,日出东方(603366)今日发布公告,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为充分发挥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适当增加收益、减少财务费用等目的,公司于2019年4月22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对暂时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2019年5月20日召开的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对暂时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公司授权闲置募集资金的现金管理总额度为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在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之内,可在不超过上述总额度内进行滚动使用。为控制风险,投资的品种为低风险、短期(不超过一年)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或国债等保本型产品。

  公告显示,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实施情况:产品名称:南京银行“珠联璧合-季稳鑫1号”保本人民币理财产品;产品代码:ZC108691513940;产品类型:保证收益型;产品风险评级:低风险;预期理财收益率:3.80%年化;产品期限:2019年11月18日—2020年2月18日,92天;认购金额:人民币82,000,000元;资金来源:公司闲置募集资金。

  据了解,鉴于公司的募投项目已全部结题,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理财不存在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的情形,不存在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的情况,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公司在保证资金安全的情况下,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保本型理财,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22648&stockCode=603366&announcementId=1207096721&announcementTime=2019-11-1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