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知识产权大会进入“杭州时间” 这类股迎来机遇

摘要
国际保护知识产权协会(AIPPI)杭州世界知识产权大会将于2020年10月11日至14日在杭州召开。为进一步推进大会筹备工作,AIPPI秘书长魏睿一行近日访问杭州,杭州市副市长胡伟会见了AIPPI代表团一行,并就2020杭州大会的有关筹备组织工作进行了交流。

  国际保护知识产权协会(AIPPI)杭州世界知识产权大会将于2020年10月11日至14日在杭州召开。为进一步推进大会筹备工作,AIPPI秘书长魏睿一行近日访问杭州,杭州市副市长胡伟会见了AIPPI代表团一行,并就2020杭州大会的有关筹备组织工作进行了交流。本次世界知识产权大会是首次在中国举办世界知识产权大会。届时,来自全球的政府知识产权主管部门、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大学、知识产权研究单位、企业等各界精英将集聚钱塘江畔。

  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6月,杭州有6229件发明专利被授权,相当于每天有超过30个发明诞生。同时,累计55390件的有效发明专利数,也让杭州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一。澎湃创新力的背后,意味着对知识产权的管理和保护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20年AIPPI杭州大会的举办,将促进中外知识产权界的沟通与交流,提高我国在国际知识产权领域的影响力和话语权。此外,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召开党员干部大会,局长申长雨强调,要积极做好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和“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研究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推动知识产权事业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

  随着世界知识产权大会临近以及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将继续推进,千亿知识产权板块有望迎来反复催化。 

    相关上市公司:

  华媒控股:参股公司杭州文交所继续拓展泛文化产权交易板块,子公司华泰一媒参与杭州市互联网法院司法区块链建设,为发起成员单位;

  新华网:与阿里共设新华智云科技,联合蚂蚁金服等发起媒体大脑版权区块链联盟,对知识产权进行监测和保护。

关键词阅读:知识产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