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第二大周解禁潮来袭!规模突破1500亿 上海银行中国人保领衔

摘要
巨灵财经数据显示,下周沪深两市面临解禁的个股将有41只,限售股上市数量合计149.94亿股,以周五收盘价为依据,解禁市值为1550.35亿元,是今年第二大周解禁规模。

  经历了沪指失守2900点创下两个月新低的糟糕表现后,下周的解禁数据更加让投资者揪心。

  巨灵财经数据显示,下周沪深两市面临解禁的个股将有41只,限售股上市数量合计149.94亿股,以周五收盘价为依据,解禁市值为1550.35亿元,是今年第二大周解禁规模。

  具体来看,有四家上市公司的解禁市值超过了100亿元,它们是上海银行、中国人保、凯莱英和步长制药,解禁市值分别高达625.3亿元、397.52亿元、131.58亿元和122.03亿元。

  从解禁股数来看,排名前三位的是上海银行、中国人保和长江健康,分别是66.59亿股、45.9亿股和7.47亿股。

  从解禁股数占总股本比来看,排名前三位的是科信技术、长江健康和博迈科,占比分别为65.48%、60.4%和59.48%。

  而在锁定期收益方面,Top 3个股是凯莱英、精测电子和乐心医疗,收益率分别高达719.92%、498.55%和258.99%。

  作为下周解禁规模榜首的上海银行,它的66.59亿首发限售股将于11月18日迎来解禁,占公司总股本的46.87%,解禁股东主要来自于公司首发上市前的前十大股东所持原始股和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受让国有股东转持的部分国有股份,其余为时任高管和其他自然人持有的内部职工股。

  而在11月14日,据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发布一则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显示,上海银行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没收违法所得176.28万元,并处以176.28万元罚款,共计352.56万元,同时对相关高级管理人员作出处罚。

  中国人保的解禁市值也不容忽视,规模达397.52亿元,这笔限售解禁股来自于8名股东,它们是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和7名战略投资者,这些战略投资者分别是中国人寿、新华人寿、太平人寿、招商基金、易方达基金、汇添富基金、南方基金。

  从中国人保上市一年的表现来看,它的涨幅达到了160.66%,并在今年3月7日创下了12.89元的新高,但在当晚就收到了中信证券的看空报告,从此之后股价之后一路走低,而在此次解禁潮来袭前,中国人保日K线图上已现八连阴,股价相较于新高近乎腰斩。

  而步长制药是下周话题最多的解禁个股,公司将在11月20日有5.98亿限售股流通,限售股股东数量为6名,分别为步长(香港)、首诚国际(香港)、西藏丹红、西藏瑞兴、西藏广发和西藏华联,背后均为赵氏家族。具体来看,步长(香港)、首城国际(香港)的控股股东均为大德控股,实控人均为赵涛;西藏丹红的实控人为赵晓红;西藏瑞兴投资、西藏广发投资实控人为赵骅;西藏华联商务实际控制人为赵菁。赵涛、赵晓红为夫妻,赵骅为赵涛姐姐,赵菁为赵涛妹妹。

  今年是步长制药丑闻的高发时段,今年5月,董事长赵涛一家陷入“美国招生舞弊案”,而在本月月初,步长制药又被曝出在上市前夕,向九富北京分公司支付了432.08万元进行非法删帖,使得公众对步长制药的发家史、重销售轻研发、主力产品问题频发等问题质疑不断,目前公司股价一路走低,相较于当年的发行价已经折损了29.96%,前景依旧不容乐观。

关键词阅读:解禁 上海银行 中国人保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