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解禁:上市数量155亿股 年内第二大解禁周来临

  年内第二大解禁周来临。据Wind数据显示,下周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155.11亿股,以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约1485.4亿元,均在2019年全年周解禁规模中排名第二。

  四公司解禁市值超百亿

  从数量来看,上海银行、中国人保下周限售股数量超过40亿股,长江健康、步长制药、兆驰股份、太极实业、金财互联等公司数量在3亿股至8亿股之间。从市值来看,下周解禁市值超百亿的有上海银行、中国人保、凯莱英和步长制药,分别为594.14亿元、364.93亿元、139.91亿元、115.69亿元。从解禁股占已流通盘比例看,中国人保、科信技术、长江健康、博迈科、步长制药、金财互联等公司均超过100%,尤其是中国人保占比达到453.93%,股本面临较大的扩容。

  资料显示,11月18日,中国人保迎来首次公开发行的45.9亿股限售届满的重要日子,本次股份来自于8名股东。其中,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持有股份为38亿股,占本次上市流通限售股的82.82%。另外,7名战略投资者均来自于大型保险公司及基金公司,他们分别是中国人寿、新华人寿、太平人寿、招商基金、易方达基金、汇添富基金、南方基金。11月,中国人保在大宗交易市场上折价成交了两笔,合计86.4万股,金额超600万元,卖方均是申万宏源证券上海闵行区龙茗路营业部。

  上海银行首发股份上市

  上海银行日前发布公告称,该行65.075亿股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将于11月18日迎来解禁,占公司普通股总股本的45.81%,涉及2648名股东。从解禁结构来看,解禁股份分布集中,主要为公司首发上市前的前十大股东所持原始股和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受让国有股东转持的部分国有股份,占本次解禁限售股的98.34%,其余为时任高管和其他自然人持有的内部职工股。

  11月14日,据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发布一则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显示,上海银行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没收违法所得176.28万元,并处以176.28万元罚款,共计352.56万元,同时对相关高级管理人员作出处罚。

  步长制药公告也显示,该公司在11月20日将有5.98亿股限售股上市流通,此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股东数量为6名,分别为步长(香港)、首诚国际(香港)、西藏丹红、西藏瑞兴、西藏广发和西藏华联。从以上持有限售股的股东关系来看,其背后均为赵氏家族。其中,步长(香港)、首城国际(香港)的控股股东均为大德控股,实控人均为赵涛;西藏丹红的实控人为赵晓红;西藏瑞兴投资、西藏广发投资实控人为赵骅;西藏华联商务实际控制人为赵菁。赵涛、赵晓红为夫妻,赵骅为赵涛姐姐,赵菁为赵涛妹妹。

关键词阅读:上市流通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