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信旅游投资设立商业保理公司 注册资本(出资额)为5000万元

  挖贝网11月15日,众信旅游(002707)发公告称,2019年11月15日,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全票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商业保理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作为发起人在广州市越秀区民间金融街投资设立粤珠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商业保理业务,注册资本(出资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公司将持有其100%股权。

  公司设立商业保理公司开展应收账款融资和管理的保理相关业务,可以通过该种方式进行产业链优化,降低交易双方的业务风险及资金占用,构建供应链上下游企业互信互惠、协同发展的良好关系,优化商业信用环境。同时,保理业务作为建设公司旅游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的组成部分,可以提供旅游增值服务,丰富公司的利润来源,实现多方共赢。本次投资由公司以自有资金投入,以众信旅游集团现有业务为依托,投资风险可控,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公司本次投资设立粤珠保理公司,主要面临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操作风险、法律与合规风险等。粤珠保理公司将以集团现有业务为依托,选择优质客户,建立完善的风险管控体系,尽量规避系统性风险,坚决防范非系统性风险。由此,未来粤珠保理公司将主要从建立有效的风险管控组织架构、完善风险管控制度体系(包括决策机制、监控机制、问责机制、追讨机制)及培养优秀的经营管理团队等方面入手,不断适应业务要求及市场变化,积极防范和应对上述风险。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23126&stockCode=002707&announcementId=1207094031&announcementTime=2019-11-15%2016:0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