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探底回升沪指微涨0.03% VPN概念领涨

摘要
三大股指早盘探底回升,金融股异动护盘,VPN概念领涨,网络游戏、稀土永磁、维生素板块活跃;无线耳机概念大跌,鸡肉概念、猪肉概念、知识产权、造纸印刷、工程建设、天然气板块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11月15日讯 今日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下行,沪指再失2900点险些创出阶段新低,创业板指跌超0.5%,随后市场陷入弱势盘整,午前金融板块带领两市回升。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03%,报2910.82点,深成指跌0.11%,报9735.98点,创业板指跌0.26%,报1688.22点。

  行业板块方面,VPN概念领涨,盛天网络、任子行、顺网科技涨停,蓝盾股份、中青宝等快速跟涨;

  网络游戏概念亦有出色表现,鼎龙文化、电魂网络涨停,游族网络、吉比特等不同程度上涨;

  稀土永磁概念股走强,德宏股份涨停,金力永磁、包钢股份、五矿稀土涨逾5%;

  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异动,恒基达鑫直线拉升封板,华金资本、深赛格、珠海港等跟随走高;

  无线耳机概念龙头漫步者股东减持,股价跌约4%,导致板块情绪受挫,佳禾智能跌停,瀛通通讯、惠威科技、雷柏科技、欣旺达等纷纷下跌;

  鸡肉概念、猪肉概念、知识产权、造纸印刷、工程建设、天然气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董事会或将“大换血”,*ST九有连续7日涨停;

  重组过会,北京君正复牌涨停;

  建投华科拟入主,麦克奥迪涨停;

  法院裁定批准公司重整计划,*ST中绒涨停;

  *ST信威再度涨停,公司称对5G基金的出资是真实可靠的。

  【券商策略】

  湘财证券:周四市场的人气略有恢复,赚钱效应有所提高,两市涨停板超过40只,而跌幅超过5%的两市仅有10只左右,可见今日市场虽然指数只是略微波动,但个股的活跃度却是比较高的,不过投资者也不能因为今天市场活跃就断定大盘就此见底,不能说风就是雨,我们认为后期继续震荡将是大概率事件。

  山西证券:近几日的市场仍旧属于反弹而非反转,只是局部板块的局部行情,且其持续性存疑。在这个位置博弈热点追涨的胜率较低,仍旧建议投资者坚守确定性板块。板块方面,我推荐确定性较高的板块,大基建、大基金二期、养殖、玻璃等。待市场行情转暖后,趋势战法的机会将再一次到来。但在当下时点,布局左侧机会,持股待涨是更好的选择。

  国泰君安:市场涨跌互现,指数层面并未出现较大波动,但个股分化较大。操作上建议继续遵循“轻指数,重个股”策略,逢低关注绩优蓝筹股,以及景气度回升的消费电子概念。

  中原证券:在政策和外部货币宽松环境作用下,A股短线将获得一定的改善空间,基金持仓偏向于成长股,在金融和消费行情暂歇后,板块轮动有望重回成长股一端。短线关注大盘蓝筹、科技股和金融等;中长线关注金融、消费蓝筹和优质成长股。

  华龙证券:操作策略上,短期出现低级别企稳信号,存在反弹机会,但是需求力度不足制约反弹空间,所以操作上,控制仓位、短线参与热点题材板块的表现机会,等待真正的企稳信号出现,或者说需求主导格局出现信号时再行加仓。题材板块方面,把握两条线,一是金融+消费,特别是券商、生物医药、食品饮料等板块中强于大盘表现的个股机会;二是热点题材方面,关注国产芯片、国产软件、网络安全等科技概念股,以及涨价概念股中的猪肉、天然气等。

关键词阅读:A股 2900点 重磅数据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