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信威再度涨停 公司称对5G基金的出资是真实可靠的

  金融界网站11月15日讯 今日*ST信威股价涨停,此前曾因“拟出资约26亿美元参与发起设立5G基金”的利好,出现连续两日涨停走势。

  *ST信威11月14日晚回复上交所问询函称,公司对5G基金的出资是真实可靠的。但是,在资金流转过程中,存在资金被包括商业银行在内的债权人扣划的风险。因此,针对可能存在的资金被扣划的风险,公司将积极与债权人保持充分沟通,并密切关注可能存在的扣划行为。

  *ST信威8日晚间发布风险提示称,此次对外投资事项是否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存在不确定性;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主要为运营商归还的欠款以及被银行履约的保证金,相关资金来源存在不确定性;5G基金目前正处于筹备阶段,其设立需经对外投资相关部门审核批准及备案,存在一定不确定性风险,存在着不能成功募集到足够资金的风险。

  注:*ST信威此前公告,拟出资约26亿美元参与发起设立5G基金 。

  *ST信威7日晚公告,公司拟与海内外大型投资机构和电信运营企业等发起设立5G基金,规模暂定75亿美元。公司计划以运营商归还的欠款以及被银行履约的保证金合计约26亿美元作为出资投入基金,并由基金投资至前期公司合作的6个国家的电信运营商。上交所当晚下发问询函,要求说明出资是否真实可靠,是否已就还款事宜与各方达成还款共识。鉴于海外项目存在担保履约、应收账款减值等风险,基金仍将其作为投资项目是否真实可靠。

关键词阅读:*ST信威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