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土永磁概念股走强 德宏股份封涨停

  金融界网站11月15日讯 稀土永磁概念股走强,德宏股份封板,金力永磁、五矿稀土涨逾7%。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耿爽表示,中国是全球稀土的第一储量大国,也是第一生产大国,在全球稀土产业链中占有重要位置,中国一直秉持开放、协同、共享的方针,推动国内稀土产业的发展,愿以稀土资源和产品满足世界各国发展的正当需要,为促进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此前,工信部发布《关于促进制造业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加快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和行业测试评价中心建设,支持开发稀土绿色开采和冶炼分离技术,加快稀土新材料及高端应用产业发展。

  据了解,中国稀土产量全球占比73%,独占鳌头,是大国博弈的重要筹码。稀土镨钕、镝铽主要应用在钕铁硼磁钢。钕铁硼磁材下游主要应用在风电、变频空调、汽车(尤其是新能源汽车)、以及工业机器人电机等。风电、家电行业将逐步复苏,汽车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正处于高速增长阶段,都将拉动钕铁硼需求的持续增长。

  此外,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自然资源部联合发出通知,下达2019年度稀土开采、冶炼分离总量控制指标及钨矿开采总量控制指标。华泰证券认为,稀土整体供需格局仍在改善。随着稀土行业秩序整顿持续加强,行业供需格局有望进一步改善,看好中重稀土,建议关注稀土和磁材产业链头部企业。

关键词阅读:稀土永磁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