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科研人员培育出新型青蒿 青蒿素含量提高80%(附受益股)

摘要
据报道,西南大学廖志华教授团队一直在进行优质青蒿种质研究,通过代谢工程育种和传统遗传育种相结合的方法,培育出新型青蒿,其青蒿素含量比传统青蒿提高80%左右。

  据报道,西南大学廖志华教授团队一直在进行优质青蒿种质研究,通过代谢工程育种和传统遗传育种相结合的方法,培育出新型青蒿,其青蒿素含量比传统青蒿提高80%左右。目前新培育的青蒿幼苗已在北碚、酉阳和非洲的几内亚比绍等地试种成功,有望大面积推广,可有效解决全球青蒿素产量低、价格高、供应不稳定的难题。

  青蒿素是治疗疟疾最有效的药物,曾经被世界卫生组织称为“世界上唯一有效的疟疾治疗药物”;在很多非洲国家,民众们称它为“东方神药”。也可用以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与盘状红斑狼疮等。我国科学家屠呦呦因此获得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相关上市公司:

  复星医药:持股95.2%的子公司桂林南药青蒿琥酯在重症疟疾用药中的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一,达到超过90%的市场占有率;

  昆药集团:诺华蒿甲醚原料的供应商,并且也拥有蒿甲醚针剂的生产批文。

关键词阅读:青蒿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