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者创始人欲套现2亿!百亿短线资金遇危机 A股唯一热点或将熄火

摘要
11月14日晚间,漫步者董事、副总裁肖敏宣布减持,令苦撑两市大盘的唯一热点题材承压。

  金融界网站讯 11月14日晚间,漫步者董事、副总裁肖敏宣布减持,令苦撑两市大盘的唯一热点题材承压。

  沪指2900点保卫战打响至第四天,尽管两市沸沸扬扬53股涨停,但近半皆为ST股,余下仅有的市场热点集中在无线耳机、音箱及衍生的智能穿戴,但实际上这三个热点板块皆指向同一概念——“TWS耳机”。

  TWS 是True Wireless Stereo 的缩写,意译为“真正无线立体声”,而TWS耳机则是特指能通过手机蓝牙连接主耳机,再由主耳机连接副耳机,实现真正的蓝牙左右声道无线分离使用的蓝牙耳机,将其发扬光大的正是苹果在2016年发售的AirPods。

  近期苹果、华为连续发布两款TWS耳机,将无线耳机概念推至风口浪尖。作为A股中为数不多的主要从事耳机研发生产的上市公司,漫步者立刻成为了资金炒作的纯正标的,15个交易日收获7个涨停板,股价累计涨幅更是达到了惊人的107.3%。

  而整个无线耳机板块今日更遭百亿资金流入,近期累计成交已超千亿,外设公司雷柏科技、声学元件厂商共达电声等皆有不错表现,在大盘行情低迷下短线资金也开启抱团取暖。

  然而,昨日盘后漫步者的一则减持公告,却给市场泼了一盆冷水。称公司董事、副总裁肖敏因“个人资金需求”,计划以集中竞价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 11,855,300 股(占目前公司总股本比例 2%),以今日收盘价计约合1.95亿元人民币。

  熟悉短线的投资者应该非常明了,围绕无线耳机的这波炒作行情龙头只有漫步者,无论从封板力度还是涨停次数来看都是如此。从以往来看,高管减持会对市场情绪造成严重打击,最极端的影响可能使短线资金集体出逃。一但漫步者无法延续强势,整波无线耳机行情都可能被扼杀。

  事实上,从概念的强弱程度来看,无线耳机远逊色于前期的区块链,但却持续时间更长,就是得益于漫步者开启的第二波上涨,带动了整个板块再度异动。

  值得注意的是,肖敏并非一般的高管,其系漫步者联合创始人之一,与董事长张文东共同创立的漫步者,目前持股25.45%位列公司第二大股东,与张文东的持股数量相差无几。创始人都已然忍不住离场套现,可见公司股价相较于其合理估值存在的巨大溢价。

  创始人山顶减持,会否埋葬千亿短线资金?拭目以待。

关键词阅读:漫步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