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会或将“大换血” *ST九有连续6日涨停

  金融界网站11月14日讯 今日*ST九有再度涨停,股价报1.44元。

  股价已跌至1元边缘,身处困境之中的*ST九有(600462,SH)似乎在酝酿着一场大变化。11月6日下午,*ST九有发布公告称,公司七名董事成员中有三人提出辞职,其中包括公司董事长徐莹泱。

  时间回到11月3日,*ST九有连续急跌后股价逼近1元,退市风险加剧。牛散钟幸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宣布,拟征集中小股东代理权改组*ST九有董事会,以免上市公司在内斗中走向退市。

  钟幸华是国内知名牛散,此前因精准抄底被ST的酒鬼酒和*ST生化获封“超级牛散”的称号。目前,钟幸华持有一家上市公司新力金融2.84%股权,位列第六大股东。

  更值得注意的是,*ST九有大股东推举的三名董事候选人均大有来头。

  新任董事李明,现任新三板公司北京将至信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事包笠现任上市公司恒泰艾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该公司主营油气勘探。据恒泰艾普公告介绍,包笠在金融、投资领域拥有丰富的投资经验,投资过多家农商行、典当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另一名董事庄逸鸿则来自地产行业,现任德润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德润企业集团董事长。据董秘办人员介绍,三名新董事均由大股东天津盛鑫元通有限公司推荐,但董事与大股东的关系不太清楚。

  天眼查资料显示,公司是经吉林省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以吉改股批[1998]39号文批准,由石岘造纸厂(现改制为吉林石岘纸业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主发起人,联合延边凉水煤矿(现改制为延边凉水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省汪清林业局(现改制为吉林延边林业集团有限公司)、牡丹江市红旗化工厂(现改制为牡丹江市红林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石岘造纸厂三环企业总公司、吉林日报社、延边日报社、长春日报社(现改制为长春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延边石岘白麓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职工持股会共同发起设立。公司于1998年10月30日在吉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登记。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发行字[2003]94号文核准,本公司于2003年8月20日以全部向二级市场投资者定价配售的发行方式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50,000,000股。 2016年4月26日,公司名称由“延边石岘白麓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深圳九有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当前主营业务为手机摄像模组制造及销售。

  龙虎榜数据显示,在11月7日至11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里,华泰证券沈阳大西路、招商证券深圳宝兴路、兴业证券三明列东街、申万宏源上海黄浦区中山南一路、中信证券深圳深南大道为前五买入席位,合计买入366.68万元,占总成交的5.13%。

  而在此期间,卖五席位则合计卖出796.92万元,占成交额的11.14%。简单对比可以发现,面对*ST九有连续涨停,前五席位卖出意愿更强。

  不过,11月11日至13日,主力资金以净流入为主,其中,11月11日主力净流入833万元。11月13日,*ST九有早盘迅速涨停,全天成交1903万元,主力净流入143万元。

  从成交额占比来看,参与*ST九有股票买卖的主要为散户(挂单在4万元以下)。11月13日,散户买入额及卖出额分别占总成交的27%、43%,贡献了过半成交。

关键词阅读:*ST九有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