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加快 60%以上行政村将完成任务(股)

摘要
12日,河南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专题新闻发布会召开。截至9月底,河南省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村(居)30373个,占比47.8%。预计今年12月底前60%以上行政村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任务。

  12日,河南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专题新闻发布会召开。截至9月底,河南省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村(居)30373个,占比47.8%。预计今年12月底前60%以上行政村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任务。今年5月河南省获批国家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省试点,是全国12个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省试点之一,改革的任务是2020年10月底前基本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继农村土地 “三权分置”重大制度创新之后,中央部署的又一项管长远、管全局的重大改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再次强调“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可以预计,全国范围内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步伐有望加快,相关红利持续释放。

  相关上市公司:

  神州信息:主营技术服务、农业信息化相关业务及集成解决方案。在农业板块,公司在原有土地确权基础测绘业务的基础上,转向确权后服务业务和持续服务业务,重点布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划定”业务;

  合众思壮:空间数据服务市场空间巨大。涉及农村业务包括农村宅基地确权、村庄规划编制、全国农村集体产权清产核资包括农村小型水利实施确权等,均有较大的空间数据服务需求。

关键词阅读:集体产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