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新老划断 结构性存款谋突围

  央行数据显示,结构性存款规模在今年2月达到约11.22万亿元的峰值,随后逐渐下滑;至2019年9月末,结构性存款规模下降至约10.85万亿元。其中,中小银行结构性存款规模超过大行,且中小银行的单位结构性存款规模更大。

  资金面露“紧”色 央行逆回购料重启

  分析人士指出,为对冲税期高峰等影响,保障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或于本周重启逆回购操作。

  中国证券报头版评路:汇率有韧性 人民币资产吸引力提升

  无疑,人民币汇率走势告别单边模式,更具弹性、双向浮动渐成常态。随着人民币在全球货币体系当中占有越来越重的分量,人民币资产吸引力增强顺理成章。今年以来的数据显示,境外资金在不断增配中国股市、债市。这是汇率韧性增强、人民币资产吸引力提升的有力证据。

  证券时报

  实探深圳“雾谷”:电子烟行业经历生死阵痛

  伴随着电子烟订单减少甚至“局部消失”,从品牌商到代工厂,从代工厂到上游供应商,电子烟行业全产业链正经历一场剧烈的生死阵痛。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需对宏观杠杆率适度上升保持容忍

  为了平滑经济波动,宏观杠杆率有必要继续维持稳步上升的趋势。分结构看,中央政府部门杠杆率有必要成为拉动宏观杠杆率的主要力量,这又需要一个具备足够深度的成熟国债市场作支撑。从这一角度看,我国国债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同时,这也对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充分协调配合提出更高要求。

  得母猪者得天下 温氏牧原正邦加紧“囤种猪”

  在猪肉价格大涨的猪年,生猪养殖企业却呈现出另外一种现象:收入在同行中处于第一,市值却并非行业一哥。究其原因,种猪是重要的因素,由于种猪的数量决定后市各家扩产规模,各家上市公司纷纷加入到“留种”的队伍中。

  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头版评论:用好用实政策工具箱 精准滴灌实体经济

  尽管我国经济继续走在“稳中求进”的道路上,但受国际经济形势影响,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企业经营困难增多等矛盾也是现实存在的。因此,要解决这些矛盾,就要把政策工具箱的口子开得更大一点,精准施策,确保实现经济稳增长、金融资本市场稳预期。

  多家券商率先研判2020年A股走势:“戴维斯双击”将引领沪指逼近3600点

  2019年,科创板引领改革,资本市场助推中国经济全面升级转型。继上周多家券商抛出A股2020年投资策略后,本周又有太平洋证券、兴业证券、招商证券港股06099)陆续召开策略会,发布了对2020年市场行情的预测。

  区块链商用前景广阔 “双11”正成场景应用“练兵场”

  近日,据调查了解,区块链已全面参加今年天猫“双11”,并在正品溯源、原创“卖家秀”保护、 服务小商户贷款、全球贸易等领域发挥作用。同时,今年来自百余个国家的4亿件天猫海淘商品在区块链上获得了“身份证”。

  上海证券报

  法定数字货币“李鬼”横行 央行三度辟谣透露多重信息

  目前,中国法定数字货币DC/EP成为金融领域的焦点。央行研发数字货币之际,不少机构也借机炒作,一时间各种“李鬼”层出不穷。央行昨日公告,未发行法定数字货币(DC/EP),也未授权任何资产交易平台进行交易,目前仍处于研究测试过程中。这也是近期央行第三次针对法定数字货币问题进行辟谣。

  “新·新三板”将成为贯通多层次资本市场重要一环

  新三板全面深化改革近期拉开帷幕,并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之中。此次改革确立了精确服务中小企业及民营经济、与沪深交易所错位发展、发挥新三板承上启下作用、构建制度多元功能互补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总体目标。改革后,新三板将形成基础层、创新层、精选层的三个层次递进的市场结构,还引入公开发行、连续竞价、直接转板上市、差异化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制度。

  沪深交易所从严监管ETF股票认购业务

  针对近期有上市公司发布股东参与ETF份额认购事宜,沪深交易所13日晚间同时发声,称将严格规范ETF股票认购业务。

  坚定深化国企改革 筑牢金融防风险基石

  国企改革迎来重大“行动纲领”。11月12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下称会议)传递出信息——落实好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抓紧研究制定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明确提出改革的目标、时间表、路线图。

关键词阅读:结构性存款 汇率 电子烟行业 母猪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