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家公司17位老板上演《A股监狱风云2019》 超900亿市值灰飞烟灭

摘要
对于今年A股市场的大戏《监狱风云》来说,已经有涉及16家上市公司的17位大佬开启了“狱中联欢”的模式......

  如果说要评选2019年A股市场的奥斯卡最佳影片是什么,那么由证监会、警察、以及上市公司大佬们主演的《监狱风云》肯定会入围候选名单。

  风语筑刷新《监狱风云》一项新纪录

  昨日晚间,风语筑对外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11月12日收到《北京市公安局顺义分局拘留通知书》获悉,公司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晖因涉嫌串通投标罪于2019年11月12日北京市公安局顺义分局刑事拘留,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根据天眼查显示,李晖旗下有两家公司,除了风语筑之外,另一家是兰溪宏鹰共赢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而它从属于公司三季报第三大股东--上海宏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对于风语筑来说,它还创造了今年《监狱风云》最尴尬的一项纪录,公司仅上市两年多、经历503个交易日后董事长就锒铛入狱了。

  高学历、首富VS五花八门的犯罪理由

  对于今年的《监狱风云》来说,已经有涉及16家上市公司的17位大佬开启了“狱中联欢”的模式。

  从他们的过往经历来看,不少上市公司的大佬们都是光环满满,长江商学院EMBA、高校硕士学历、高级工程师等title足以让投资者侧目。

  但是这样的高名利与自己摊上的大事相比,确实让大家感到汗颜。他们犯罪的原因也是五花八门,涉黑、杀人、猥亵儿童等罪状公之于世,其中内幕交易、行贿罪成为了重要因素。

  超900亿市值不翼而飞

  在这类黑天鹅事件的影响下,跌停似乎是公告发出后第二天的主流选择,今天的风语筑也未能幸免,吃到了一字跌停。从跌停个数来看,派生科技以9个跌停高居榜首,紧随其后的是大智慧、新城控股、*ST鹏起遭遇的3连跌停。当然,也有一些奇葩的情况,比如恺英网络的王悦和金锋被带走后,公司股价竟然在第二天以涨停欢送......

  如果从最大蒸发市值来看,截至今日收盘,16家公司最多已折损了917.43亿市值,约等于亏光了一个汇顶科技的总市值(今日收盘市值约为930亿),其中以新城控股的445.22亿元高居榜首,而且,*ST鹏起目前股价已经跌破面值,*ST康得因为财务造假处于停牌状态,均面临着很大的退市风险。

  坑惨102万投资者后 仍有近3万股民入场抄底

  虽然《监狱风云》让约等于一个苏宁易购的市值没了,但是仍有不少股民选择了抄底。

 

  据统计,在这16家爆雷公司大佬们入狱之前,股东数合计为102.67万,而如今最新的股东户数为105.58万,其中,抄底新城控股的股民最多,有3.9万名“敢死队”队员入场救火,但是也有不少股东选择离开了它们,比如*ST鹏起、*ST中科等。

  对于这些有着高学历光环、担任公司最高职位的大佬们,让超过900亿市值不翼而飞、坑害百万投资者的所做所为来说,可能只有一句话来形容--虽然你身上喷了古龙水,但我还是能隐约闻到一股人渣味儿......

关键词阅读:监狱风云 董事长 实控人 犯罪 风语筑 跌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