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涉嫌串通投标罪被刑拘 风语筑跌停

摘要
风语筑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兼总经理被刑事拘留,推举辛浩鹰代行董事长、总经理及法定代表人职责。

  金融界网站11月13日讯 今日风语筑股价跌停开盘,报14.81元,封单约5.7万手。

  风语筑11月12日晚公告,公司当日收到《北京市公安局顺义分局拘留通知书》获悉,公司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晖先生因涉嫌串通投标罪于11月12日北京市公安局顺义分局刑事拘留,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公司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的相关调查。目前,公司日常经营运作正常,公司管理层稳定,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将确保公司及各项经营活动正常进行。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招股说明书显示,上市前姚明持有公司65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60%,位列第六大股东。不过在今年已公布的三季报中,姚明已不在前十大股东之列。

  同日,公司通过董事会选举,同意在李晖被调查期间,由公司董事辛浩鹰代为履行董事长、总经理及法定代表人职责。

  天眼查数据显示,风语筑主营业务为数字文化展示体验系统的策划、设计、实施和维护服务。

  最终实控人为辛浩鹰、李晖 (持有上海风语筑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比例:33.60、29.33%)。

  另外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9年11月13日,至少有16家上市公司的17位实控人、董事长因涉刑事犯罪被采取强制措施。从原因看,主要涉嫌虚开发票罪、违规披露、涉嫌行贿罪、涉嫌黑社会犯罪等等。

关键词阅读:风语筑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