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资金交易圈的“白名单”

  5月底6月初以来,小型城商行、农商行同业存单发行成功率一度处于低位,部分中小银行流动性偏紧。目前,监管部门已经注意到个别中小银行经营中存在的相关问题,采取措施加以引导解决,中小银行风险整体可控。

  中国证券报头版评论:货币调控将重在结构而非总量

  货币调控难以收紧,但兼顾多目标的难题同样棘手。后续政策着力点将在结构而非总量,做好政策协调配合、发挥政策合力也很关键。

  A股MSCI扩容倒计时 私募捕捉MSCI“套利机会”

  在本次MSCI扩容生效进入10个交易日倒计时的背景下,私募正积极捕捉相关短期套利机会,其中白马股、中盘股及不少行业的二线蓝筹成为私募关注的焦点。部分私募人士指出,当前北向资金持续保持净流入格局,A股市场主要股指重新回调至9月以来震荡箱体的底部,有助于资金逢低布局。

  证券时报

  着力把好市场进出两道关 改善股市利益格局

  虽然上证指数近十年未见涨幅,但市场已在公司分布、公司治理、投资者结构等方面呈现积极变化。今年9月,证监会推出“深改12条”,多项改善股市利益格局、提高A股长期投资回报率的任务被提及。打造优质上市公司,以优异的公司质地和基本面状况带动A股估值的提升,才能真正推动A股走出长期牛市行情。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房地产政策需灵活调整 有效满足市场需求

  最近,深圳调整了普通住房认定标准,不再与总价挂钩,此前很多“被豪宅”的住房因此可免缴增值税。这一变化传递出一种思路:由于一些地区近年来房价上升过快,原来的普通住房认定标准不再符合市场实际,继续执行会带来不便。

  资金逢低布局 股票ETF趁大跌吸金28亿元

  数据显示,本周一,股市大跌,借道股票ETF净流入的资金达到28.65亿元,扭转了10月份以来股票ETF持续净流出的态势。其中,大盘宽基ETF和证券、5G等主题ETF成为资金流入的主要标的,白酒、消费、银行等行业ETF则出现了小幅净流出。

  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头版评论:社融数据的正确打开方式

  四季度将是一个较好的政策观察窗口,判断是否有必要加大投资拉动以及如何更有质量的拉动,均需要综合研判目前运行政策的当前效力以及未来效力。

  4家科创板公司实施股权激励 均选择“新款”规则

  相比于A股其他板块的上市公司,《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对于科创板公司的“股权激励”的规定,不仅在激励范围上更加的扩大,并且在实施方式、定价、便利性等方面都突破了传统,上市公司也拥有一定的选择权。

  恒大、融创“双11”线上“抢收” 房企为何扎堆电商卖房?

  多家头部房企进驻电商平台开出了官方旗舰店,并在“双11”打出优惠组合拳,赶在年底前促销去库存。业内专家认为,从其促销形式来看,电商卖房本质上仍是营销手段,这是房地产企业在今年销售不利的大环境下的一场自救。

  上海证券报

  银川国资异地纾困 或将入主新纶科技

  新纶科技11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侯毅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银川市国资委(以下合并称为银川国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侯毅将通过表决权放弃、表决权委托及股权转让等方式,使银川国资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银川国资同意通过其指定主体对新纶科技给予纾困支持。

  公告显示,银川经开区管委会、银川国资委同意通过其指定主体为新纶科技提供不低于5亿元的流动性支持,用于新纶科技项目建设及经营,满足新纶科技业务快速发展过程中的资金需求。

  分红比例增幅跑出两位数 上海银行构建价值创造共同体

  “以上海的优势打造上海银行的优势。”上海银行董事会秘书李晓红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如此强调该行战略发展定位。

  作为上海唯一的城商行,上海银行将由此打开更大发展空间,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和上海三项新的重大任务。

  上海银行近期将迎来限售期为36个月的首发限售股解禁,市场对此颇为关注。如何赢得投资者的持续关注与信赖?李晓红表示,上海银行将把自身的可持续发展,与对利益相关方的关切统一起来,从而构建价值创造共同体。

  健康险新规正式出台 险企喜迎多项政策礼包

  为进一步规范健康保险经营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银保监会近日发布了新修订的《健康保险管理办法》(下称《办法》)。

  “近年来,我国健康保险发展的内外部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对健康保险制度建设和市场监管提出了许多新的问题和挑战。”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在答记者问时指出,为进一步强化监管,有效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保障的需求,银保监会对原《办法》进行了必要的修订。

关键词阅读:货币调控 私募 MSCI 股市 房地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