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铁:京福安徽公司土地资源丰富 经济效益有望得到显著改善

  发布易11月12日 - 本周四(11月14日),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沪高铁”)IPO就将上会,从首次申报招股材料到接受发行审核,这家“最赚钱高铁公司”只用了23天。除了高速推进的IPO,京沪高铁此次募投项目标的也值得关注。

  招股说明书显示,京沪高铁拟IPO发行股票不超过75.57亿股,所募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收购京福铁路客运专线安徽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京福安徽公司”)65.0759%股权。

  需要注意的是,京福安徽公司目前尚处于亏损状态。2018年、2019年1月-9月,京福安徽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约17.66亿元、13.8亿元,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12亿元、-8.84亿元。

  对此,京沪高铁方面解释称,京福安徽公司目前正在运营的高铁线路包括合蚌客专和合福铁路安黴段,在建的线路包括商合杭铁路和郑阜铁路,总体上仍处于市场培育期。该公司管内线路与京沪通道、沿江通道、沪昆通道、徐兰通道、京港通道等相连,高铁区域路网优势明显。

  此外,本次收购完成后,将有助于增强区域路网协同效应,为京沪高铁持续发展创造有利条件。随着高铁沿线城镇化进程加快,城市之间联系更为紧密,沿线客流密度将逐步提高,京福安徽公司的经济效益将得到有效改善。

  “目前京沪高铁沿线土地利用率已经很高,但仍然具有一定的开发空间。”京沪高铁称,特别是京福安徽公司土地资源丰富,成长性强,开发空间较大。

  公司同时表示,将持续关注并购重组等资本运作机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对是否开展对外收购予以充分论证。如有股权收购计划,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要求,履行董事会、股东大会等决策程序后,披露相关信息,依法维护股东利益和资本市场良好秩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