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集团IPO:净利润3年增长3倍 发力污水处理领域

  环境综合服务企业海天集团近期向资本市场发起了冲击。

  6月28日,证监会披露了海天集团的招股说明书,招股书显示,海天集团是一家以供水业务及污水处理业务为主要发展方向的综合环境服务运营商,在四川、河南、云南、新疆等地拥有30家控股子公司。

  近年来,海天集团业绩实现了较快增长,尤其是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几乎增长了3倍。招股书显示,2016年至2018年,海天集团营收分别为4.49亿元、6.13亿元和6.33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4317.26万元、7442.77万元和1.20亿元。

  海天集团业绩的快速增长,离不开污水处理业务的靓丽表现。2016年,海天集团污水处理业务收入只有1.74亿元,占营收的比例为39.16%;到了2018年,这一业务的收入已经上涨至2.75亿元,占营收的比例为43.68%。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污水处理市场依旧有较大发展空间。2008 年,我国只有3.4%的行政村对生活污水进行了处理,2016年末这一数据虽然上升到 20%,但远远低于城市93.44%和县城87.38%的处理率。2017年2月,环保部和财政部发布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十三五”规划》,提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率大于等于60%,进一步细化了治理目标,中国产业信息网预测,未来3年农村污水处理市场将迎来快速发展阶段。

  本次上市,海天集团将发展的重心放在了污水处理领域。在8.5亿元的拟募集资金中,7亿元用于污水处理项目,占总募集资金的82.3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