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授予首批73位外国人永久居留权 每人需缴纳150万元

  北京时间12日消息,沙特周一授予首批73位外国人“高级居留权”(premium residency ),这是该国一项旨在吸引外国投资的新计划的一部分。

  根据这一计划,申请者缴纳80万沙特里亚尔(约合人民币149.6万元)可获得永久居留权,或者缴纳10万里亚尔(约人民币18.7万元)获得一年可续签居留权。

  除了支付高额费用外,申请人还必须年满21岁,有偿付能力,无犯罪记录并有健康证明。该计划将允许外籍人士在没有沙特担保人的情况下开展业务,并为亲属购买房产和担保签证。

  自今年5月该计划获准以来,沙特已收到数千份申请。首批获得“高级居留权”的外国人来自19个国家,包括投资者、医生、工程师和金融家。但沙特没有详细说明其中多少人获得的是永久居留权。

关键词阅读:沙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