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话成为现实 全球首个液态全柔性智能机器人诞生(附股)

摘要
据报道,近日,天津大学精仪学院黄显教授团队成功研发全球首个液态全柔性智能机器人,实现柔性电子产业和植入医疗器械领域的革命性突破,能72变的“血管医生”让神话成为现实。

  据报道,近日,天津大学精仪学院黄显教授团队成功研发全球首个液态全柔性智能机器人,实现柔性电子产业和植入医疗器械领域的革命性突破,能72变的“血管医生”让神话成为现实。相关研究成果近期发表于国际工程和自然科学领域权威期刊《尖端科学》,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天津自然科学基金等支持。

  《西游记》中孙悟空“72变”,化身小虫钻到妖怪肚子里大显身手的故事,寄托了古人对于微观世界的大胆创想。这种机器人除了具备良好的运动和环境适应能力之外,还搭载了多种传感器,未来可应用于基因测序、化学合成、药物递送等领域,有望成为能进入人体检测治疗的“血管医生”,具有十分重要的科学意义和应用价值。

  相关上市公司:

  宜安科技:我国领先的液体金属研发和生产企业,拥有全球最大规模锆基非晶合金生产线,液态金属产品已实现应用。公司实控人李扬德当选美国液态金属公司CEO,后者是苹果公司非晶金属材料及技术依靠单位;

  云海金属:研发的镁铝液态金属主要针对3C电子产品,可大大提高材料性能;

  汉威科技:我国领先的智能传感器厂商,子公司苏州能斯达研发的柔性电子传感器已与部分下游硬件厂商展开了合作。

关键词阅读:智能机器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