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最后一次冲击3000点宣告失败? "假牛市"即将终结?

摘要
周一两市低开低走,沪指、创业板指跌幅在2%上下。此前市场持续缩量震荡,上周五又是立冬节气时间窗,预示变盘在即。而从今天的表现来看,大盘跳空下跌,虽然跌幅并不算太大,但也可以看作是初步选择了方向,只是后面还会有一个确认的过程。

  周一两市低开低走,沪指、创业板指跌幅在2%上下。此前市场持续缩量震荡,上周五又是立冬节气时间窗,预示变盘在即。而从今天的表现来看,大盘跳空下跌,虽然跌幅并不算太大,但也可以看作是初步选择了方向,只是后面还会有一个确认的过程。

  从周末消息面上看,证监会对新三板精选层转板机制做了深入研究论证,形成了初步方案,在新三板精选层挂牌满一年的企业可申请转板上市。这意味着新三板辣鸡们来A股市场圈钱更容易了,这无疑是对市场形成冲击。上周五证监会就创业板再融资规则办法征求意见,包括取消创业板非公开发行股票连续2年盈利的条件;支持上市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调整定价锁定机制,由36个月和12个月缩短至18个月和6个月;适当延长批文有效期,从6个月延长至12个月。再融资松绑虽然利好上市公司,但长期看相当于定增圈钱更方便了,未来的解禁压力也会更大,这也是利空市场的。

  

  

  周一沪指跳空低开低走收中阴,收盘跌破了2917点一线的支撑。由于是中阴下破,因此是有效跌破的概率较大,后市等待确认即可。接下来沪指的重要支撑是2891点,这里一旦有效跌破则反弹将确认结束,后市第一目标就指向2733点了。下跌后沪指日线MACD指标在零轴附近形成死叉,看上去形势比较恶劣。上证50指数也是跳空下跌,线暂于楔形下轨处获得支撑,而后市一旦有效跌破则顶部基本确立,并且后市恐将引发急跌。从日线MACD指标来看,二次顶背离即将形成,这应是一个比较明确的顶部信号。

  

  

  从创业板指数来看,今日中阴跌破了楔形下轨,反弹基本宣告结束,接下来的目标将依次指向1628、1601点。后市若有效跌破1601点则大双头形成,反弹彻底宣告终结。从此前重心最低的中证500指数来看,今日以中阴跌破三角形下轨,日线MACD于死叉且不存在底背离的预期,即很难像6月那样形成假突破。也就是说,这个突破很可能是真突破,那么后市应至少跌够三角形的一个量度后才会出现波段反弹。

  大盘今日如期向下变盘,可以说算是初步选择了方向,只不过一根阴线不能算是有效破位,还需要确认。今日大盘的跌幅并不算太大,跌停股数量也不多,成交量也没有放出。这表示市场还没有真正恐慌,多头仍在坚守,尚未全线溃退,但它们能抗多久就不清楚了。破位后通常都会有反抽,而从盘面来看也不是太弱,短期甚至有可能出现强势反扑。不过此缺口可以看作是突破缺口,后市应难以完全回补,初步判断最强的走势就是反抽去回补部分缺口。

  大盘已经出现方向选择,这一次将大概率宣告反弹(假牛市)彻底终结,沪指最后冲击3000点宣告失败,新一轮下跌将就此展开(创业板最后的绝望一杀),只不过短期还有反复而已,后面等进一步的破位信号确认即可。11月本来就是A股传统的见顶月份,年底通常行情都不好,而现在又出现破位信号,后市难言乐观,想做反弹最好是等跌一波再说了。我们等待的信号终于出现,只是还不够强烈,短期还不能太嘚瑟,还需要确认一下眼神。而一旦确认完成,就是见证历史的时刻……

  【相关阅读】

  A股多头乃"黔之驴"尔:大变盘在即 小心下周"黑色一星期"终结假牛市!

  【长期分析】

  2019年A股展望:年内有波"假牛市" 然后是"绝望一杀"(假牛终将现形)

  上述文章来自微信公众号“中产投资”(ID:zhongchanzhongchan),善于捕捉大趋势,精准分析大盘涨跌,多次挖掘出长线牛股。投资路上,我们一路同行,走向诗和远方。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阅读:A股 最后一次冲击3000点 假牛市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