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双十一又到了 自己的书五折也没有什么人买

摘要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双十一又到了,网友不妨试试在各大网站下单,但是其随后话锋一转称自己的书五折也没有什么人买。按价值投资理念,当好东西五折时可以买一本。

  今日午间消息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双十一又到了,网友不妨试试在各大网站下单,但是其随后话锋一转称自己的书五折也没有什么人买。按价值投资理念,当好东西五折时可以买一本。

  李大霄日前曾经表示,有多个迹象表明中国股市准备迎来一轮牛市,而且是超级牛市,李大霄称只不过绝大部分人都不会珍惜,因为仅限最低估最优秀最优质的龙头上市公司才可享受牛市,高估五类股票仍然是风险大于机会,没有牛只有熊。

  十大迹象如下:

  一是全球资金风险偏好提升,负收益率债券达到17万亿峰值之后开始下降,债券市场大幅调整,中国美国德国债券收益率同步回升。

  二是美联储降息告一段落, 10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12.8万,远超预期8.9万,失业率3.5%创50年以来最低。

  三是黄金价格下跌穿1500美元现报1481美元,避险情绪开始下降。

  四是股票市场得到资金流入,欧洲股市大幅走强,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勇闯历史新高。

  五是人民币大幅回升美元兑人民币离岸在岸价双双破7,改变了之前一度向下波动的趋势,增加了外资进场的信心。

  六是是MSCI将在O8号早上6点公布评议结果 ,将由15%提升至20%,将带来400亿被动增量资金,外资根本无视市场的波动,按照开放的节奏大举进场,与内资的踌躇大相径庭,好东西都给外资买走了。

  七是证监会推动中长期资金入市,保险资金权益类占比只有12%,相比上限30%和外国险资比例可谓是接近空仓。养老金、社保企业年金、养老目标基金潜力可观。

  八是银行理财子公司相继开业,大部队正规军将源源不绝地开进市场,这个规模可谓最十万元甚至数十万亿计,当然其中配债券和配股票。

  九是中国经济前三季仍然保持6.2%的增长,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名列前茅,全球500强企业中国企业数量已经占第一位。

  十是国内居民的财富构成中,金融资产比例渐渐增加,改变之前房地产独大的单一结构,这个改变将彻底改变股票市场的趋势。中国股市一轮牛市到了,这不是小牛,而是【超级牛】,只不过绝大部分人都不会珍惜,因为仅限最低估最优秀最优质的龙头上市公司才可享受牛市,高估五类股票仍然是风险大于机会,没有牛只有熊。

关键词阅读:李大霄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