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主后获新主注入资产 华软科技复牌涨停

  金融界网站11日讯 今日华软科技复牌一字涨停。

  华软科技11月8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奥得赛化学100%股权,交易初步作价为13.6亿元。同时拟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6.4亿元,其中3.79亿元将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其余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本次交易拟购买的奥得赛化学主营业务与上市公司精细化工板块具有较强的业务相关度。公司股票将于11月11日起复牌。

  八大处科技刚入主华软科技(002453)尚未“满月”,随即向上市公司注入资产。

  从以往惯例来看,“短期易主+重大重组”两个条件大概率触发借壳,但公司公告称,这不构成重组上市(俗称借壳)。

  不触发借壳的原因有二:一是来自上个月发布的《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决定》(下称“重组新规”)取消重组上市认定标准中的净利润指标一项,华软科技虽然盈利远不及标的资产,凭借着较大的营收、资产规模,使得认定借壳的各项标准均未越线;二是收购的标的资产仅是“新主”参股,颇有前些年盛行的“三元交易”之意。

关键词阅读:华软科技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