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苹果概念股割韭菜坑员工!新纶科技终止亿元增持计划 员工持股计划折本腰斩

摘要
姜还是老的辣,半年多时间新纶科技终究还是没掏出真金白银增持,股民的期待又落空了。

  上市公司花样多,又一家上市公司终止增持计划了。

  割韭菜坑员工

  11月8日,新纶科技发布了6名董事终止增持计划的公告。公告称,此前拟增持5000万-1亿元,截至目前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实施上述增持计划。

  金融界查询,今年年中,新纶科技就发公告称,由于金融市场环境变化、融资渠道受限等客观因素的影响,参与增持的高管用于增持所需的资金未能及时、足额到位。未来将根据市场情况、融资情况择机增持公司股份。

  “姜还是老的辣”。

    半年多时间新纶科技终究还是没掏出真金白银增持,股民的期待又落空了。

  但对比一下三天前的公告,股民并不孤单,公司员工也因内部持股计划损失惨重而深套。

  天眼查数据显示,2018年11月5日,公司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健顺云9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通过二级市场交易的方式,买入公司股票433万股,完成股票购买。彼时,员工持股计划购入均价为11.37元/股,购入数量43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7%,合计成交金额合计为4922万元。

  如今,一年持股期届满,股价已经较成本价腰斩…

  业绩骤降八成

  从披露的三季报来看,新纶科技前三季度营收为24.42亿元,同比下降3%;而净利润却只有达4043万,同比下降87%。对于业绩的大幅下降,新纶科技表示主要原因涉及毛利大幅下滑、财务费用大幅上升、销售费用增加、研发投入大幅增加、新项目试生产及调试等多方面。

  作为一只苹果概念股,新纶科技表现算是相当惨烈的。

  今年3月15日,新纶科技曾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项目一期已确定有数十款料号的胶膜类产品在2019年向苹果公司供货,运用的终端涉及苹果手机、电脑、手表、耳机等多种产品,股价也曾走高。但短短几月,股价腰斩,市值也蒸发了近70亿元。

  遭证监会调查

  市值骤降离不开证监会调查这一负面消息。据披露,新纶科技由于违规担保被证监会立案。

  新纶科技对外称,2017年下半年到2018年上半年,由于民营企业融资较为艰难,宏辉电子、贝斯曼和亿芯智控等合作伙伴,希望公司为其融资提供支持。彼时,新纶科技的财务总监马素清以及时任公司董事会秘书高翔在向公司总裁傅博进行汇报后,违规使用公司公章签署了对外担保的文件,而且没有提出相关担保事项需要履行公司内部审议程序的建议,导致这项担保未能按程序提交给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也没有及时对外披露。

  这项违规担保高达6.32亿元,实际发生额占新纶科技2017年经审计总资产的9.72%,经审计净资产的18.96%,相关担保事项占用的公司银行存单合计额度为6.53亿元。

  因该事件发酵,新纶科技免除了原董事会秘书高翔的职务,聘任了新的董事会秘书;对总裁傅博给予全额扣除2018年年度奖金的处罚;对财务总监马素清给予全额扣除2018年年度奖金的处罚,建议董事会在2018年年报披露后免除其财务总监的职务等。

  不过,证监会的调查并未因此结束,目前,这一利空警报仍未解除。

关键词阅读:新纶科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