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多头乃"黔之驴"尔:大变盘在即 小心下周"黑色一星期"终结假牛市!

摘要
周五在利好刺激下两市高开,随后股指震荡回落,创业板指在中午收盘前一度大幅拉升创出新高,沪指也出现小幅反弹。但午后两市一路震荡回落,最终三大股指均收跌。出现利好却高开低走,显示当前市场依然弱势,近期大盘持续震荡,下周将有方向选择,方向大概率是向下。

  周五在利好刺激下两市高开,随后股指震荡回落,创业板指在中午收盘前一度大幅拉升创出新高,沪指也出现小幅反弹。但午后两市一路震荡回落,最终三大股指均收跌。出现利好却高开低走,显示当前市场依然弱势,近期大盘持续震荡,下周将有方向选择,方向大概率是向下。

  

  在利好刺激下,创业板指周五再度创出新高,但从小周期K线图来看,近期出现震荡筑顶的特征,形态上为扩散形态,且技术指标持续顶背离,目前依然发出了见顶的信号。从小时图看,创业板指形成楔形,末端为喇叭形。后市可依次关注1694点和楔形下轨的支撑,破掉则顶部初步确立。而反弹彻底宣告结束的信号是跌破1601低点即双头成立,这还需要一段时间。

  从更大的周期来看,现在我们认为创业板自6月以来的反弹可看作是去年10月1184低点以来的第二波反弹,即C4-c浪。本来我们认为6月后这波反弹是B浪,但由于时间持续过长且走出5浪结构,现在看作是C4-c浪应更为合理。只不过创业板指c5浪没创新高(失败后通常将暴跌),而中小板指则是创出了新高。由于年初的上涨过于猛烈,已经透支了上涨空间,因此C4-c浪没有新高也正常,符合交替原则,形态上就无法走出锯齿形而是类似三角形。

  

  从周线上看,创业板指形成大型头肩底雏形,线承压于颈线位处(同时是三角形上轨)。如果这个头肩底成立,那么意味着目标至少2500点,这显然是意味着牛市就此开启了。不过从当前的基本面来看,全球经济出现衰退信号,货币政策上也不会大举宽松,没有这么大的向上驱动因素。而即使接下来还能上涨也只是在利好刺激下的中短期上涨,向上突破也是假突破。也就是说,这个头肩底不会构筑成功,即后市还会有新低,最强的走势也是要再探1184点。现在说这些实际上有点早,毕竟还没有出现明确的转势信号,这也许会被突发的重大利好打脸,同时给梦牛的喷子们留下口舌。但我们只想在此给投资者提个醒,等大跌了再马后炮就没意思了。

  

  沪指目前走势相对凌乱,结构不清晰,我们暂时不做长期的分析了,等以后能看明白的时候再说了。从短线来看,沪指跌破了小时图头肩顶颈线位且部分回补了周一的缺口,那么接下来将缺口全部回补基本没悬念了。后市看关注2917、2891点的支撑,破掉则反弹确认结束,第一目标将指向2733点。

  

  沪指、上证50指数本周收出墓碑线,特别是对于上证50指数,在这个位置出现此K线大概率为见顶信号。上证50指数目前是重心最高的,近期过了一下4月高点,但从周线看是以墓碑线突破,这种突破是没什么意义的。上证50指数可以看成是一个大双头雏形,周线看末端和整体在形态上都是楔形。后市关注下轨即可,只要跌破则顶部初步确立,后面将展开急跌,而5月低点下破则顶部正式确立。当然,现在说这些还是太早了,等待后面验证吧。

  出利好却高开低走,多头有气无力,仿佛就是“黔之驴”,也就是会尥蹶子而已,最终还是要被老虎吃掉。对于未来的潜在利好,我想即使出现也只能是短线的脉冲行情,再假突破一下多套一批而已,顶多让鼓吹大牛市者临死前再最后嘚瑟一下。目前大盘均线系统粘合,量能萎缩,大的方向选择在即。而我们认为下周要防范出现“黑色一星期”,即收出一根周线中长阴。此信号一旦出现,那么很可能将宣告长达一年的反弹行情(假牛市)正式终结。我想这一刻总会出现,下周不出现,在未来的N个下周也终结会出现,走着瞧吧……

  【长期分析】

  2019年A股展望:年内有波"假牛市" 然后是"绝望一杀"(假牛终将现形)

  上述文章来自微信公众号“中产投资”(ID:zhongchanzhongchan),善于捕捉大趋势,精准分析大盘涨跌,多次挖掘出长线牛股。投资路上,我们一路同行,走向诗和远方。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阅读:A股 变盘 牛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