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创新打造“新农贷机器人”,以自动化、智能化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金融界网站讯  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江苏银行不断加大对县域经济和“三农”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充分发挥互联网大数据优势,创新产品和服务,扶持农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聚力精准扶贫。近期,江苏银行打造了独创的“新农贷”业务流程机器人,以自动化、智能化金融服务为农业企业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

  据了解,江苏银行此前已与省财政厅和省农委合作推出了“新农贷”业务,以农业融资风险补偿基金为引导并提供风险补偿,向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及涉农小微企业等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缓解涉农客户贷款“担保难、成本高”的问题,促进农业产业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到目前为止,“新农贷”产品已成功发放近20亿元,支持数千家农业企业、合作社、家庭农产,服务数十万农户,为破解农业企业贷款难题做出了积极贡献。

  近期,针对涉农小微企业资金需求快、短、频、急的特点,江苏银行在优化升级“新农贷”产品过程中,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在业务流程中打造了独创的“新农贷”业务流程机器人,可以在贷款受理、贷款审批、贷款发放等多个环节提高工作效率,以自动化、智能化的方式为农业企业提供多元的金融服务。比如,在接受申请、录入信息环节,“新农贷机器人”使用文字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理解等多种人工智能技术完成大量重复的工作;在贷款审批环节,使用知识图谱、证照识别、语义理解等技术协助业务专家,使贷款的审批智能化;在贷款发放和贷后管理的环节,也实现了自动登录,批量录入,自动填单、自动纠错等贷款管理的自动化。

  江苏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农贷机器人”结合现场办理、专职审批、限时办结等特设管理制度,可将惠农政策传递到千万农村企业手中,充分满足农业企业资金周转、扩大生产等多样化的需求,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关键词阅读:江苏银行 自动化 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