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味精控股股东将被法院强制执行 其产量曾居世界第一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不久前,莲花味精因未能按时清偿巨额债务,正式进入了破产重整的程序。11月5日晚上,*ST莲花又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睿康投资的股权将被法院强制执行,其持有公司的全部股票即将被拍卖,公司面临易主。

  天眼查数据显示,莲花味精的经营主体是莲花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7月,注册资本约为10.62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王维法,主要经营范围包括:保健食品的生产、销售;调味料、复合调味酱、食用油、味精、鸡精、其他粮食加工品等。公司的十大股东信息显示,第一大股东为浙江睿康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1.78%;第二大股东为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30%。

  天眼查数据显示,睿康投资的运营主体是浙江睿康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4月,注册资本为5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夏建统。值得注意的是,浙江睿康投资有限公司的被执行人信息共计11条,执行标的高达十几亿,同时,其股权质押数达27条。

  莲花味精成立于1983年,上市于1998年。上市前的15年间,公司实现了高速发展,味精年产量从400吨一路飙升到了8万吨,单厂味精产量居世界第一,国内市场占有率达43.4%。然而,2019年4月29日,连亏两年的莲花健康正式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成为*ST莲花。

  *ST莲花董秘韩安道接受央视采访称,按照目前规划,未来莲花健康将会退城入园,通过出让旧厂区、引入投资人、裁减人员等方式盘活企业。值得注意的是,从2006年至今莲花味精已提出4次重组计划,均以失败告终。

关键词阅读:莲花味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