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股份:冷链物流发展利好公司业绩 将在智能机器人领域持续发力

  发布易11月8日 - 微光股份(002801)最新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显示,11月7日,韩国机构投资者代表团一行到访微光股份,就公司业务发展情况及合作投资可行性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据悉,这是微光股份首次接待境外投资者调研。

  微光股份前身是1986年成立的浙江电子工业学校校办厂,经过三十三年的艰苦创业、聚焦发展,如今已成为工信部公示的第四批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公司生产的冷柜电机产量全球领先,外转子风机、ECM电机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日前,国务院公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意见》,全面取消在华外资银行、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业务范围限制,以丰富市场供给,增强市场活力。在此背景下,韩国投资者一行选择到微光股份进行调研,体现了境外投资者对中国资本市场投资进一步加大的需求。另一方面,也体现出部分境外投资者对致力于实体经济主业“单项冠军”的“小而美”的上市公司的投资偏好。

  在此次调研过程中,韩国投资者比较关注微光股份的战略发展方向、主营产品利润水平、市场前景等问题。

  微光股份董事长何平介绍说,中国政府对冷链产业发展十分重视,相继出台了加快冷链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将其和提升人民生活水平相挂钩。微光股份作为制冷电机行业领军企业,冷链产业的政策利好,使得公司成为行业最大受益者之一。另一方面,中国制造业的整体水平相对发达国家还是比较低的,但中国的发展速度快、后劲足,随着人力成本的不断上升,国内企业机器换人的需求会越来越大,公司的伺服电机主要应用在智能机器人领域,公司将在该领域持续布局发力。公司中长期发展目标是紧跟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时代的创新步伐,为智能驱动提供理想解决方案,努力成为全球智能驱动的领跑者。

  对于个别韩国投资者关注的公司目前投资理财较多,是否有其他投资规划的问题,何平表示,公司创业维艰,经历过苦日子,就会比较谨慎,目前公司拥有相对充足的资金、厂房和土地储备,也是为公司增厚安全垫。未来,公司围绕战略目标,一方面将加大节能高效电机、伺服电机、驱动与控制器、机器人与自动化装备等项目的研发和产业化投入;另一方面,公司不排除通过多种途径寻找合适并购标的,加快公司发展,但稳健发展一定是前提条件。

  微光股份近日发布的2019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81亿元,同比增长26.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增长53.22%,远远高于电气设备行业已披露三季报个股的平均净利润增长率的10.83%。同时,公司发布2019年全年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度公司净利润15564.30万元至17509.84万元,增长幅度达60.00%至80.00%。

  据悉,自今年9月份以来,先后已有财通证券、华泰证券、中信证券、长江证券、上海常岭资产、中大集团、方正富邦基金、中国银河证券等近20家知名机构到公司进行投资者调研活动。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到访公司的投资者确实较多,但公司都会以“求实开放”的心态予以接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