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年内最大单次扩容落定 正荣地产(6158.HK)获纳入中国指数

  金融界网站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MSCI明晟公布半年度指数评估结果,环球指数系列之中国指数纳入包括正荣地产在内的218只股票,该变动将于11月26日收盘后生效。

  官方消息显示,MSCI中国指数纳入218只股份,并剔除7只股份,获纳入股份包括正荣地产(06158)、雅生活服务(03319)、深高速(00548)、中联重科(01157)、信达生物(01801)、中国联塑(02128)、翰森制药(03692)、中国东方教育(00667)、雅高控股(03313)、平安好医生(01833)及九龙仓(00004)等港股股份。

  据悉,MSCI中国指数(MSCIChinaIndex)是基于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包含的中国股票构建,为投资中国股票提供了一类标准化的定义。该指数旨在代表中国股票的H股,B股,红筹,P筹码和外国上市(如ADR)的大中型板块的表现。

  本次指数调整为MSCI年内第三次扩容,并按照规划将中国A股大盘纳入因子从上一轮15%增加至20%,业界估算,11月调整将是中国市场吸引外资规模最大的一次扩容行动。华泰证券指出,A股国际化程度加深可令H股在长期受益。A股国际化程度加深有望缩窄部分大盘股的AH股估值差距,使得市场联系更紧密从而激发投资者对H股的兴趣,并且有望促使中国企业的公司治理标准提升。

  2018年上市以来,正荣地产业绩稳步增长,打通了境内外融资渠道,提升运营效率和产品力。2019年正荣开始新三年战略并提出高质量增长,在强运营、控投资、控杠杆三管齐下平衡发展,今年先后获得国内外包括中诚信、标普、穆迪、惠誉等信用评级机构上调评级。东吴证券研报显示,正荣地产2018年销售顺利突破千亿规模,“1+6+X”完成全国化布局战略,公司作为销售增速较快的成长性房企,杠杆得到有效控制,融资成本持续走低,有望保持高速增长。

关键词阅读:正荣地产 MSCI中国指数 融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