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出收购利好 *ST华业上演“地天板”涨停

  金融界网站11月8日讯 今日*ST华业股价开盘后盘中开板并直线拉升,目前封死涨停,上演“地天板”走势,股价目前报0.95元。

  11月7日,*ST华业股价未能实现上涨,反而在尾盘跳水,直至跌停,收报0.90元/股,这已经是公司股价连续第17个交易日低于1元面值。

  就在前一天晚上,公司放大了一个“大招”,称有公司拟要约收购*ST华业部分股票。

  上述公告“自救”意味浓厚。公告称,2019 年 11 月 6 日,平泉市金宝矿业有限公司(简称金宝矿业)向*ST华业发来《告知函》,称鉴于*ST华业因遭受合同诈骗后陷入严重财务危机,考虑到上市公司房地产板块具有较高价值,旗下医疗资产具有较强盈利能力,具有挽救价值,金宝矿业拟作为投资人通过部分要约的方式收购上市公司5%的股票,并在《告知函》出具之日起 2个交易日内依据相关规定向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缴纳不少于收购价款总额的 20%的履约保证金。

  一般来讲,要约收购在A股市场对股价有一定利好提振作用,但从*ST华业今天的股价表现来看,投资者此番显然已不太买账。

关键词阅读:*ST华业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