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A股迎MSCI最大单次扩容 两市高开沪指涨0.51%

摘要
民航机场、券商信托、网络安全、国产芯片等板块表现抢眼,贵金属、鸡肉概念、农牧饲渔、ST概念等板块表现低迷。

  金融界网站11月8日讯 沪指涨0.51%,报2993.98点;深成指涨0.68%,报9985.2点;创业板指涨0.51%,报1724.4点,民航机场、券商信托、网络安全、国产芯片等板块表现抢眼,贵金属、鸡肉概念、农牧饲渔、ST概念等板块表现低迷。

  【证券要闻】

  11月8日凌晨,MSCI宣布将把指数中的所有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5%增加至20%,同时将中国中盘A股一次性以20%的纳入因子纳入MSCI指数,11月26日收盘后生效。这也是年初至今最大一次MSCI扩容。

  【券商策略】

  东莞证券:预计大盘在经过短暂修整后,仍会延续反弹态势,建议关注量能变化。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基建、交运、消费、TMT等板块。

  山西证券:展望后市,后续如果量能有所放大的话,市场向上的概率还是较大的,预计仍围绕3000点一线震荡。近期消息面持续利好,且市场进入了数据空窗期,在前期利空已逐步消化,机构完成调仓换股等背景下,市场短线情绪有望回暖,一些具备业绩支撑的题材股和高弹性个股也可适当关注,但从中长期来看,还是推荐选择确定性板块,选择估值较低的龙头。

  上海证券:当前市场仍将延续10月以来的区间波动,但轮动加快,机构性分化加剧。北上资金的带动下,市场优质和劣质品种的分化越发明显,阶段性性价比优异的行业龙头和部分二线优质品种将享受机构资金的追捧。

  中金公司:在高物价期间往往相对跑赢的食品饮料、医药以及部分服务行业,以及受益于偏高食品价格的农业及相关领域;受益于5G及应用周期深化、中国科技企业产业链重构两条主线的科技相关行业;在消费板块中相对落后、估值低、预期低、仓位低但未来有可能积极变化的行业,如家电、汽车等。另外绝对低估值、大市值的金融板块在物价走高阶段可能也有相对收益。

关键词阅读:A股 3000点 科创板 壳资源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