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与丰田合资成立纯电动车研发公司

  挖贝网11月7日,比亚迪(002594)发公告称,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与丰田汽车公司于2019年11月7日签订合资成立纯电动车的研发公司的协议。比亚迪与丰田将各持有合资公司50%股权。合资公司将由双方从事相关业务的人员共同组建,主要经营范围为纯电动汽车及其衍生车辆以及纯电动汽车及其衍生车辆用零部件的设计、开发;纯电动汽车及其衍生车辆用零部件、组件以及总成的进出口及销售、售后服务及其相关咨询的提供。

  本次合资成立纯电动车研发公司将为比亚迪与丰田的深度合作开启良好开端。合资公司作为促进双方紧密合作的有效载体,将充分汇集比亚迪及丰田的技术力量,使比亚迪在纯电动车市场的竞争力、研发能力等方面的优势与丰田在品质及安全等方面的优势实现强强联合。合资公司设计、开发的产品将充分使用比亚迪现有的电动平台技术及电动零部件供给,并融入丰田的品质及安全控制标准要求。合营公司设计、开发的纯电动汽车可以使用丰田品牌,合资公司股东双方希望通过开发和普及受消费者喜爱的纯电动车,努力满足消费者需求。

  通过与丰田的合作,比亚迪将进一步提升产品研发能力及品质控制能力,进一步巩固电动车的核心技术,并巩固新能源汽车引领者的地位,实现公司的长足发展。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gshk0001211&stockCode=002594&announcementId=1207073321&announcementTime=2019-11-07%2016:0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