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瑞世纪连续4年财务造假被罚452万 李易峰、杨幂被波及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欢瑞世纪为了顺利完成借壳上市,从2013年开始连续四年,通过虚增营收、虚构收回应收款项等手段给利润数据大肆注水,如今收到证监会452万元的惩罚。

  欢瑞世纪,曾顶着杨幂、李易峰、杨紫、贾乃亮等多个明星光环。现如今,对于其一系列违法行为,证监会责令欢瑞影视、欢瑞世纪,以及相关人员改正,给予警告并处罚款。

  天眼查数据显示,欢瑞世纪的运营主体是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11月,注册资本约为9.8亿人民币,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董事长钟君艳,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制作、发行、复制:电视剧、动画片、专题;摄制电影;艺人经纪等。公司十大股东信息显示,第一大股东为欢瑞联合(天津)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比例10.87%;第二大股东为钟君艳,持股比例6.17%;第三大股东为欢瑞世纪(天津)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比例5.91%。

  此外,天眼查数据显示,欢瑞影视的运营主体是欢瑞世纪(东阳)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9月,注册资本约为1.08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欢瑞影视创始人陈援,公司由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在此次公布的处罚书中,曾经是欢瑞世纪签约艺人的杨幂、李易峰均被波及。在“虚构收回应收款项少计提坏账准备的情况”中,提到的涉案主体“上海轩叙”,曾是杨幂持股的公司,其曾持有上海轩叙30%的股份,2016年杨幂退出上海轩叙。而在占有资金方面所提到的“艺人李某某”则为李易峰。欢瑞世纪曾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李易峰确实曾在2015年2月份向影视公司借过1800万元,用于购置房产。李易峰已于2017年元月份向影视公司归还了这笔借款。

  目前,欢瑞世纪的核心艺人仅剩杨紫。在核心艺人的不断流失下,欢瑞世纪业绩不可避免的受到了一定影响,2018年年报显示,欢瑞世界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5亿元,相比上年同期减少23.09%。

关键词阅读:欢瑞世纪 李易峰 杨幂 杨紫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