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跌0.3%创业板指涨0.52% 区块链概念再度走强

摘要
早盘两市低开后震荡回升,沪指一度翻红,创业板指盘中涨超1%,但不久市场便出现回落。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3%,报2969.81点;深成指涨0.1%,报9871.23点;创业板指涨0.52%,报1711.94点。

  金融界网站11月7日讯 早盘两市低开后震荡回升,沪指一度翻红,创业板指盘中涨超1%,但不久市场便出现回落。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3%,报2969.81点;深成指涨0.1%,报9871.23点;创业板指涨0.52%,报1711.94点。

  行业板块方面,区块链概念再度走强,天夏智慧、摩登大道、方正科技、四方精创、先进数通、商赢环球涨停;

  农牧饲渔板块大涨,猪肉概念股正邦科技涨停,唐人神、天邦股份、泰康生物涨幅靠前;

  光刻胶、乳业、国产软件、知识产权板块涨幅靠前;

  船舶制造、航天航空、贵金属、在线旅游、保险等板块下跌。

  科创板方面,鸿泉物联大涨40%,传艺科技、安恒科技涨超20%,奥福环保、普门科技涨超10%;

  个股方面,拟收购两公司股权进军有机固废处置行业,金宇车城连续两日涨停;

  被中国人寿第三次举牌,万达信息涨停;

  重组方案调整为收购凯迪仕96.2963%的股权,顶固集创涨停;

  重组事项获证监会无条件通过,科斯伍德复牌涨停;

  重组事项获有条件通过,国农科技复牌涨停;

  拟逾6亿投资瑞士SEG,四川双马涨停;

  董事会或将“大换血”,*ST九有涨停;

  ST慧球涨停,11日起将停牌进入股东现金选择权申报期;

  多名股东拟继续减持不超7.19%股份,同花顺跌逾4%;

  主要客户存无法按期还款风险 容百科技低开14%破发;

  前三季度亏损6621.52万同比由盈转亏,派思股份连续4日跌停;

  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大控连续9日一字跌停。

  【新股申购】

  科创板新股金山办公。申购代码为787111,申购价格45.86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4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金山办公发行总数约10100万股,网上发行约为1414万股,发行市盈率78.37倍。

  【券商策略】

  东莞证券:整体来看,周三大盘低开低走,缩量收跌,个股板块跌多涨少。从申万行业来看,仅军工、锂电池概念、银行及钢铁板块收涨,农牧、通信、计算机、传媒及商贸领跌。消息面较平淡,发改委发布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受政策鼓励的产业值得市场持续关注。资金方面,北上资金再度逆市流入,对市场资金有所支撑。市场经历连续拉涨后,呈现技术性休整,不过近期人民币汇率持续回升,叠加外围市场表现稳健,对市场情绪有所提振。预计大盘在经过短暂修整后,仍会延续反弹态势,建议关注量能变化。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基建、交运、消费、TMT等板块。

  中原证券:周二沪指冲击3000点未果之后,周三股指继续小幅震荡走低,盘中除了航天军工板块逆势走强之外,其余各大主流板块轮番回落,拖累两市股指缩量回落,沪指全天继续在3000点下方震荡整理。近期沪指围绕3000点反复震荡整理,未来面临突破方向的选择。结合近期市场各方的信息,认为未来沪指选择向上突破的可能性正在增加。近日沪指仍需继续消化中短期的不利因素,政策面的强力提振依然是未来股指突破盘局的关键因素。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预计沪指短线围绕3000点蓄势震荡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围绕1700点强势整理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山西证券:展望后市,周二未能突破前高叠加消息面偏利空下,周三大盘借势回调,但预计后续仍然维持震荡行情。短期我们还是建议投资者关注两大主线,大基金二期可能投资的半导体个股以及关注业绩确定的防御性板块。虽然周三半导体回调,但我们注意到除紫光国微外整个板块的资金流出并不是很大;从中长期来看,大基金二期对于优质半导体个股的投资步伐不会放缓,我们建议投资者可继续关注。择股方面,在市场板块轮动加剧的时期,质优估值低的龙头的表现或强于高弹性品种。

  申万宏源:从短期看,由政策利好带动的结构性行情仍将延续,但预计后市个股表现将会分化。部分纯属“蹭热点”的品种将逐步回归价值,投资者对此类个股不宜追高。

关键词阅读:A股 3000点 科创板 壳资源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