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开盘走强 新晨科技拉升涨停

  金融界网站11月7日讯 今日区块链开盘走强,新晨科技、天夏智慧拉升封板,四方精创、飞天诚信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工信部高度重视区块链等先进技术发展,下一步将会同银保监会等有关部门,做好产业发展初期的政策引导,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信部认为,互联网、区块链、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将对中小企业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是解决企业发展痛点问题的有效手段。

  另外,11月6日,香港金管局宣布,将与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下属机构展开区块链方面的合作。香港银行同业结算有限公司旗下附属公司与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下属机构今日签署《谅解备忘录》,以进行概念验证试验,旨在把“贸易联动”与中国人民银行贸易金融平台对接。

  此外,11月4日晚间消息,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与华为签署合作备忘录,同时,央行清算总中心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金融产业是区块链技术应用潜力最为突出的领域之一,数字货币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我国央行推出的数字货币(DC/EP)是基于互联网新技术,特别是区块链技术推出全新的加密电子货币体系,主要是对M0的替代,对金融板块的现金处理业务、防伪体系等有着颠覆性影响。

关键词阅读:区块链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