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迪乳业账上三个月少了17亿 股价连跌五日

  核心提示:截至周二,五个交易日股价累计跌幅22.77%。另一方面,公司此前宣称的即将到位的20亿纾困资金至今亦无进展。

  三季报业绩“跳水”后,科迪乳业(002770)股价也持续下跌,截至昨日,五个交易日股价累计跌幅22.77%。另一方面,公司此前宣称的即将到位的20亿纾困资金至今亦无进展。

  10月31日,科迪乳业披露2019年三季报,今年1-9月份,公司实现营收7.5亿元,同比下滑22.9%;净利3275.6万元,同比减少69.7%。其中,今年三季度实现营收1.14亿元,同比下滑70.9%,亏损4679.84万元。公司预测全年净利为3200万-4800万元,同比下滑62.83%-75.22%,业绩变动原因为受公司资金链紧张影响。

  除了业绩“跳水”,公司第三季度的多项财务指标也出现大幅“缩水”情况。公司的货币资金由2019年中报的17.53亿元“缩水”至2720.34万元,减少了17.26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由中报时的2.71亿元“缩水”为-8985.77万元。另一方面,今年前9个月,科迪乳业其他应收款从2019年中报期的258.87万元激增至19.68亿元,增加了19.65亿元。

  而科迪乳业在今年8月回复深交所时表示,公司目前尚有17.52亿元的银行活期存款及44万元的库存现金,分别为建行北京永安支行8.4亿元,建行萧山支行7.2亿元及商丘华商农商行1.7亿元,不存在银行账户被冻结的情形。

  然而,账上明明有钱却欠着奶农的奶款不结也引起了众多投资者的质疑,有投资者表示:“公司在8月16日尚有银行存款17.5亿元,为什么需要等到商丘市政府、虞城县政府拨付财政资金后才向奶农付款?为什么不使用自有资金?”

  另一方面,大众证券报记者登录中国裁判文书网后查阅发现,今年10月,科迪乳业与郑州农业担保公司及多位奶农的奶款追偿权纠纷一案二审最终由于上诉人科迪乳业未缴纳案件受理费而被法院按自动撤回上诉处理。而公司董事长张清海亦因多起债务纠纷诉讼而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此外,公司曾于8月5日公告称,商丘市政府正积极帮助控股股东科迪集团缓解流动性风险,并协调推动省级投资平台设立专项产业振兴基金20亿元,以纾解科迪集团股票质押风险,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然而,随着公司因涉嫌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这笔20亿的纾困资金至今未入账。有投资者近日在互动平台上就此事向公司求证,公司方面回复称:“截至目前,公司未收到大股东的相关通知。”

  那么,公司的钱去哪里了?为何三个月内公司的货币资金少了17个亿,而其他应收款多了19个亿?另外,20亿的纾困资金何时能落实?带着上述疑问,记者致电科迪乳业,公司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关键词阅读:科迪乳业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