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科创板首现“破发” 发行定价重心将下移

  市场人士认为,新股发行定价偏高成为“破发”主要动因,新股定价有望回归理性。科创板保荐跟投等机制有效促进新股价值回归过程,“破发”应是科创板实行市场化定价改革后的正常现象。

  中国证券报头版评论:破除打新只赚不赔惯性思维

  从市场反馈看,基于科创板采取的市场化发行定价机制,各方对于“破发”早有预期。从历史经验及海内外市场对比来看,新股快速“破发”甚至上市首日“破发”是新股发行市场化定价的必经之路。

  稳中求进寻觅逆袭机会 公募基金年底排名战暗流汹涌

  2019年只剩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公募基金的年底排名战暗流汹涌。在与多位基金经理的交流中,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现,不少人流露出四季度将发动“凌厉攻势”的意愿,在不改变底仓的前提下,他们将目光紧紧盯住A股投资主线的扩散和延展,以及年末可能出现的惯性波动,企图从中寻找四季度逆袭的机会。

  证券时报

  科创板新股破发:破掉一个价 迎来八个“立”

  该破就会破,不该破就不会破。价格“好看”管一时,机制“好用”管很久。破发,意味着科创板和注册制试点改革真正走向深化。

  外商点赞中国营商环境 贸易便利化再加码

  近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拉开帷幕,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在与外商的交流采访中,多位参展商纷纷对中国扩大对外开放,改善营商环境的举措“点赞”。

  利率下行融资成本降 险企拟赎回旧债发新债

  近期,人保财险公告赎回了2014年10月发行的规模80亿元次级债券,公司同时还推动新发同等规模的债券。券商债券业务人士表示,发行方根据市场利率等综合情况考虑发债安排,是正常的市场操作。目前,新发债券的利率较5年前要低一些,这也给险企一些赎回债券、发新债的动力。

  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头版评论:全力推进资本市场“深改12条”落地生根

  针对一些特定的公司,必须采取强制退市措施;同时,也要考虑多元化退市措施。目前,通过规则引导,鼓励“重组退”,能够有效实现不良资产的退市,实现IPO以外高效的“资产上市”。

  对外开放新举措不断落地 巴菲特和桥水基金看好中国资产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我国对外开放水平的提高,5G、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科技水平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国际投资者对投资中国的需求和信心不断提升,巴菲特和桥水基金均表示,看好中国投资机会。

  MSCI本月纳A扩容 北上资金抢先布局十日连买351亿元

  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沪股通当日资金净流入9.22亿元,深股通当日资金净流出1.31亿元,北上资金当日累计净流入7.9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北上资金自今年10月24日以来,连续第10个交易日实现资金净流入,累计净流入金额高达351.76亿元。

  上海证券报

  二轮并购龙门教育获放行 科斯伍德加码K12教育培训

  科斯伍德11月7日公告,公司“发行股份、可转换债券及支付现金收购龙门教育50.17%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亿元”的事项于11月6日获证监会无条件审核通过。该笔资产收购总金额约为8.13亿元,其中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对价占交易对价的35.71%,发行可转换债券支付36.90%,以现金支付27.39%。

  科斯伍德本是一家主营油墨制造的创业板公司,此前已收购了龙门教育49.76%的股份,获得了这家教育公司的控制权。而在对其并表后,科斯伍德的业绩有了显著增厚,进而选择收购其剩余股份。公告显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持有龙门教育99.93%股权,上市公司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做大教育产业。

  新版产业结构调整目录出炉 人工智能等行业获政策鼓励

  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公布《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以下简称《目录》),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目录》是引导投资方向、政府管理投资项目,制定实施财税、信贷、土地、进出口等政策的重要依据。《目录》一经发布,立刻引起各行各业的关注。

  《目录》由鼓励、限制和淘汰三类组成。不属于以上三类,且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为允许类,不列入《目录》。

  互联网险企谋突围 科技投入待变现

  5年半前,当首张互联网保险牌照横空出世时,曾引无数同业艳羡。不同于传统保险公司的经营模式,互联网保险公司可直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业务的“一步到位”特性,也一时间带给市场极大的想象空间。

  但是,经过近6年的摸索,首批互联网保险公司如今仍挣扎在亏损的泥淖里。昨日,银保监会点名通报易安财险的理赔时效问题,或许就是给行业敲响了警钟。牌照难得、经营更难,这些互联网险企是时候沉下心来,根据自身资源禀赋调整策略,摸索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关键词阅读:科创板 发行定价 打新 公募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