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参林:拟收购南通江海大药房51%股权 有助于公司加固拓展市场

  发布易11月6日 - 大参林(603233)晚间公告称,公司与镇江新区鼎俊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镇江新区惠惠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拟收购其持有的南通市江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通江海大药房”)51%的股权,收购金额为1.27亿元。

  公告显示,南通江海大药房成立于2008年6月,注册资本620万元,是南通市药品零售销售规模和品牌影响力名列前茅的地方龙头企业之一,门店在南通市场已持续经营11年。2014年4月,南通江海大药房注册成立连锁公司,将门店进行连锁化经营管理,现有直营门店123家(已开业门店113家,未开业门店10家),其中医保门店86家,分布在南通市区及周边县城区域。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收购约定2019年度为考察期。转让方承诺南通江海大药房2019年度含税年销售额不低于2.2亿元,经审计扣非净利润不低于1200万元。此外,合同设置2年业绩承诺期,自2020年1月1日起计算两个完整年度。承诺期内,目标公司需完成相应业绩指标。

  大参林表示,此次收购符合公司“深耕华南,布局全国”的扩张战略理念;有助于公司加固拓展市场,有利于公司以南通市及“南通江海大药房”为长三角经济带枢纽,加速对南通市及周边区域的扩张。本次交易有助于提高公司在行业内的竞争实力和品牌规模影响力,对于公司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南通江海大药房51%的股权,交割后纳入公司合并报表的合并范围。

  关于大参林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药品零售连锁企业之一,主要从事药品、中药饮片、参茸滋补品、保健品、医疗器械、个人护理、家居用品等的连锁零售业务,同时兼营批发和生产业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