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锦科技:子公司拟参设高端射频器件公司 “化工+军工”双轮驱动稳步推进

  发布易11月6日 - 航锦科技(000818)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威科电子模块(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科电子”)拟以现金出资的方式认缴2200万元,与向昊、沈榆程、黄次鹏共同投资设立深圳威科射频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科射频”),该公司主要从事高端射频器件和无线通讯领域精密电子互连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自主研发 专注高端射频器件及材料

  公告显示,威科射频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中威科电子认缴出资2200万元,占其注册资本的44%。该公司拟投入研发高端射频器件及关键射频材料,产品面向的领域包括5G通讯基站、无人机、物联网、军事雷达、北斗系统、L4级及以上级别无人驾驶毫米波雷达,智慧城市、毫米波及太赫兹通信,主要为华为、中兴、爱立信、诺基亚等无线通讯设备终端客户供应。

  航锦科技称,此次投资威科射频,可以完善公司内部高端射频器件的产业链,形成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效应,由威科射频提供材料与器件的技术与产品支持,威科电子形成封装测试最终的完整技术及产品输出。最终提升公司集成电路业务板块收入和盈利规模,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双轮驱动 “化工+军民两用芯片”成核心竞争力

  据悉,航锦科技早期从事基础化工行业,产品主要有烧碱、环氧丙烷、聚醚、液氯、氯化苯、聚氯乙烯等,广泛应用于钢铁、有色、化纤、医药、聚氨酯、建筑等行业。2017年下半年公司正式进军军工电子领域,以全资子公司长沙韶光和威科电子为主体,布局军用芯片的研发、设计、封装、测试、多芯片集成等核心产业链,构筑公司军用芯片的竞争优势。

  随着研发投入和新产品的定型成功,航锦科技军工电子业务的整体配套能力逐步增强。2019年上半年,公司军工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68亿元,净利润为5415万元,同比增幅分别为129%和76%。上半年,威科电子为公司贡献净利润1700多万元,同比增幅约150%。此次设立威科射频公司后,航锦科技军工电子业务在民用芯片方面也会加大投入,有望对公司的利润增长做出更大贡献。

  华为概念 射频芯片有望加速国产替代

  有分析认为,华为被列入实体名单以后,国内品牌对于供应链安全已经无法忽视,将给国产芯片提供更多机会。新一轮自主可控是品牌商主导,优质的公司将获得更多国产替代的机会,逻辑芯片,模拟芯片、射频芯片、存储芯片等品类有望较快进行国产替代。先前发表的Mate30系列的创新主要围绕5G、光学、续航三大主题,由目前的供应商名单来看,显示华为供应链自主可控进程加速进行中,预计国内产业链厂商将持续受益。

  目前,航锦科技主业“化工+军工”双轮驱动,并且不断布局金融等其他板块,全资子公司琢鼎投资专注于投资军工相关领域产业链企业。此次威科射频的设立,将助力航锦科技产业版图不断延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