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震荡回落沪指跌0.43% 科创板新股久日新材上市次日破发

摘要
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后沪深指数震荡走弱,创业板指横盘,盘面上,军工成市场最大热点,猪肉概念、区块链概念等热门题材纷纷回调。午后两市延续弱势并一度加速下挫,尾盘出现小幅回升,最终三大股指全线收跌。

  金融界网站11月6日讯 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后沪深指数震荡走弱,创业板指横盘,盘面上,军工成市场最大热点,猪肉概念、区块链概念等热门题材纷纷回调。午后两市延续弱势,尾盘加速下挫,最终全线收跌。

    截至收盘,沪指得0.43%,报2978点,深成指跌0.78%,报9860点,创业板指跌0.6%,报1703点。

  行业板块方面,军工板块大涨,中航飞机(拟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三角防务、江龙船艇、海洋王、华自科技、宝塔实业涨停;

  锂电池板块继续走强,华自科技、钱江摩托涨停,璞泰来、恩捷股份一度涨停;

  特斯拉概念股异动,文灿股份涨停,当升科技、新宙邦、科达利、杉杉股份等亦有出色表现;

  无线耳机概念股分化,惠威科技涨停,赛腾股份、佳禾智能上涨,漫步者、共达电声等下跌;

  玻尿酸概念股华熙生物登陆科创板大涨逾70%,提振相关概念股,鲁商发展触及涨停,景峰医药、常山药业小幅上涨;

  稀土永磁、钢铁行业涨幅靠前;

  区块链概念重挫,文化长城、众应互联跌停,环球印务、华扬联众、奥马电器等下单逾5%;

  猪肉概念、鸡肉概念、公用事业、进口博览会、二胎概念等纷纷大跌。

  个股方面,拟收购两公司股权进军有机固废处置行业,金宇车城涨停;

  科创板个股昊海生物均跌破发行价,上市第二天的久日新材收盘跌破发行价;

  前三季度亏损6621.52万同比由盈转亏,派思股份连续3日跌停;

  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大控连续8日一字跌停。

  【券商策略】

  联讯证券:市场短期的犹豫预计会随着政策宽松空间的打开而逐步消散,行情有望继续绽放,并向更有广度、更全面的方向延伸,形成全面开花局面。在板块配置上,1、风格上,降息初期蓝筹股或率先表现,随后中小创有望占优;2、非银金融板块在后两轮首次降息后率先爆发,在本轮降息周期中也有望获得显著的超额收益;3、逆周期政策持续推进下,“稳增长”板块有望发力,建议关注与基建相关的建筑建材、公用事业,低估值耐用品产业链如汽车、家电等,以厨电为代表的地产竣工链。4、医药生物板块在历次降息周期中表现稳健。

  天风证券:昨日央行在续作MLF时降息5BP,超出市场预期,机构解读分歧较大。板块配置端偏向均衡,短期看好前期滞涨的金融、家电等板块;中期仍然看好科技股、消费低估值品种以及医药增长确定的品种,重点寻找有预期差的标的。对养殖板块目前分歧较大,部分客户认为猪价持续上涨,供求关系仍然紧张,猪肉需求的价格弹性以及中美谈判达成猪肉进口对猪价的影响有不确定性,并且上市公司的出栏情况仍然不乐观,风险开始叠加。

  山西证券:市场的情绪已经出现明显的回暖,指数震荡不改,但个股和板块的上涨概率提升。建议投资者关注两大主线:一是大基金二期,无线耳机板块涨幅过高,后续风报比较低,关注资金是否会继续挖掘芯片类个股,且半导体也进入涨价周期,多重利好下消费电子和芯片板块有望走出共振行情;二是关注业绩确定的防御性板块,如大基建、建材、养殖等,还可适当关注涨价概念。趋势股一般都有回调买入的机会,切勿追高。

  国泰君安:市场风格转向金融等估值低、盈利确定性高的行业。年底前外资流入有望加速,核心资产表现有望占优。2012年以来,第四季度滞涨、低估值行业出现补涨行情概率较高。建议把握绝对收益,布局新“β”行业:核心资产中的银行、建材,以及困境反转潜力大的传媒、汽车。银行板块受益于盈利周期见底带来的资产质量改善;建材行业受益于逆周期调控政策预期,以及行业格局优化下高盈利持续性强;传媒受益于政策边际改善及需求复苏;汽车受益于消费促进政策预期及行业出清后的景气复苏。

关键词阅读:科创板 破发 大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