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来蹭热点!孙晨宇刚说完百万年薪聘罗永浩 又要帮王思聪还债

  今日,王思聪被列为被执行人的消息成为网络热点,孙晨宇表示,如果是真的,我考虑帮@王思聪把债还了,他以后创业成功再还给我就行,过去的事情就过去了,现在特殊时期,都是创业者,不容易。互相多体谅吧!#王思聪被列入失信人执行名单#​​​​

  此前,11月3日,据丹阳市人民法院限制消费令,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及罗永浩被限制消费,不得选飞机二等以上舱位。 孙宇晨公开表示,创业维艰,永不放弃!波场愿意先出一百万人民币一年聘请@罗永浩 老师担任我们的创业精神代言人,如果效果拔群,后续愿意持续追加一千万投入,助罗老师早日还清债务!

  上述行为遭到了网友吐槽“真能蹭热点”。

  11月6日消息,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消息,11月4日王思聪新增一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为151437841元,执行法院为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案号为(2019)京02执1325号。

  近日有网友发现王思聪微博设置了半年可见,这件事很快就上了微博的热搜。有分析人士认为,王思聪此举可能是为了保持低调,因为在这之前,他的拿5亿“零花钱”练手的普思资本股权被冻结了。

  前不久,由王思聪担任董事长并持股100%的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的股权遭到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法院冻结,具体冻结数额不祥,冻结日期自2019年10月15日起至2022年10月14日。

  天眼查数据显示,王思聪名下有多条风险信息,他担任高管的乐视体育文化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和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均为最高人民法院所公示的失信公司,即“老赖”。此外,与王思聪关联的数家企业有清算信息,如上海香蕉计划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天眼查数据显示,王思聪在20家公司担任法定代表人,在33家公司担任股东,在34家公司担任高管,对108家企业拥有实际控制权。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天眼风险显示,在此之前,王思聪担任高管或股东的多家公司股权也遭到了冻结。

  据中新经纬报道,目前王思聪名下冻结股权价值合计已经超过8445万元。包括其亲手创办的香蕉计划旗下多家公司、上海水晶荔枝娱乐文化有限公司。

  11月3日晚间,针对相关报道,罗永浩晚间在微博上发长文回应,称自从去年下半年出现经营危机以来,锤子科技最多时欠债6个多亿。但在过去10个月里,已经还掉3个亿左右的公司债务,个人帮公司还了其中的数千万。

  此前的10月31日,原锤子科技COO、字节跳动新石实验室总裁吴德周在坚果手机新品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初,坚果手机团队整体加入字节跳动,罗永浩已经离开了坚果手机团队,感谢他过去几年为公司的付出,也感谢罗永浩对这次发布会的帮助和支持。

  他还表示已经还掉了3个亿左右的公司债务,这期间公司质押股权和变更法人之类的行为,也是为了还债工作所必须的继续经营需要,不是为了赖掉公司债务。

  最后,他向债权方、投资人和所有关心锤子科技的朋友表示道歉,锤子科技还是会继续做下去,个人也会以“卖艺”之类的方式像马克吐温和史玉柱一样偿还债务。

  今日凌晨一点,孙晨宇连续转发罗永浩微博表示:真诚相请,希望罗老师把第一次的“卖艺”机会留给我!//@孙宇晨:创业维艰,永不放弃!波场愿意先出一百万人民币一年聘请@罗永浩 老师担任我们的创业精神代言人,如果效果拔群,后续愿意持续追加一千万投入,助罗老师早日还清债务!

  网友纷纷评论:“你真能蹭热度啊”、“就没你不能蹭的新闻 服气”、“你别四处蹭热点了,恶不恶心啊。还敢回来吗?”、“上次的饭还没吃啊”,还有人调侃称:孙总我可是波场的忠实粉丝,现已身负债累累,即将面临老赖名单,能否支持赞助下我了。万分感谢。

关键词阅读:孙晨宇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